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远程消毒!媲美N95的移动大口罩!广汽新能源抗疫奥利给

2020年02月15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庚子年的一场疫情,让普罗大众对健康的关注,提升到最高的级别。

由于车内空间相对密闭,细菌病毒容易传播滋生,车内空气质量自然成为了我们最为关切的问题。

如果我们的座驾可以实现高级别的病毒、细菌过滤,仿佛戴上一副大号“N95”。如果,我们的座驾还能够一键实现远程消毒杀菌。

岂不妙哉?

就在2月12日,理想照进了现实。

广汽新能源正式宣布“防病毒级健康技术”研发成功,具备“超N95级滤防”与“远程一键杀毒”双重保障。

首批“防病毒级健康座舱升级套装”将全数免费提供给湖北地区的Aion埃安车型车主使用,预计在2月24日正式抵达。车主当前即可通过广汽新能源的官方APP进行预约,届时将有专人负责升级安装。

据功夫汽车从官方了解,广汽新能源早在1月下旬疫情发生之初,就迅速启动了相关技术的研发。但本着求真务实的作风,企业在研发初期并没有过多地向外界透露细节。

直到2月6日,在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前提下,广汽新能源才首次对外透露研发信息。

一、“超N95级滤防”与“远程一键杀毒”是如何实现的?

当然,广大消费者或许会感到好奇, “超N95级滤防”与“远程一键杀毒”的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对此,功夫汽车希望用最简单的方式向各位讲明白该技术的原理。

事实上,在关闭车门、车窗的情况下,空气从车外进入到新能源汽车内,最主要的途径还是空调系统。因此,空调系统的滤芯,就是隔绝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的关键。

当前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配有空调滤芯,但是滤芯的过滤级别会有不同。这就像我们一般情况下配戴的普通口罩,和医护人员佩戴的N95口罩有差别一样。

而升级后的Aion埃安车型,将主要通过HEPA(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rrestance,即高效微粒过滤)空调滤芯实现

一般5微米、10微米的大颗粒物都会被滤芯轻松拦截下来。而小于该尺寸的尘埃颗粒在通过HEPA时,速度将降低,就像泥沙沉于河底一样自然沉降于HEPA滤网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绝大部分细菌、病毒并非单独漂浮在空气中,而是吸附在尺寸更大的微粒上,因而HEPA滤芯可以高效地隔离细菌、病毒。

据广汽新能源方面介绍,升级后将采用HEPA级国际最高等级滤芯。该滤芯能够有效隔绝 PM0.3(直径0.3微米的颗粒),对细颗粒物隔离防御有效率高达97%,过滤效果更是普通汽车滤芯的10倍。甚至比N95口罩的隔离效果更好。

至于该座舱的另一项功能“远程一键杀毒”,其工作方式和原理同样不难理解。

由于医学专家指出“在56℃的温度下新型冠状病毒在30分钟后即失去活性”,因此,在经过HEPA级滤芯的有效隔绝后,只需要将滤芯加热至60℃,并使车内空气不断经过高温滤芯进行高效循环杀毒。另一方面,车内的负氧离子也能有效吸附病毒和细菌,然后经高温滤芯循环杀绝。

为了使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自主进行车内杀毒,广汽新能源专门开发了“远程一键杀毒”技术,通过ADiGO智能物联系统,使用APP可随时启动杀毒模式。

二、升级麻烦吗?车主什么时候能用上?

事实上,了解完这两项功能的工作原理后,我们就能发现,升级该功能的过程其实并不会太过复杂。

由于Aion埃安车型本身就具有完备的空气滤净能力,只需更换HEPA滤芯,再升级相关软件,就能实现。

同时,据广汽新能源方面介绍,除首批专供湖北地区的升级套件外,接下来广汽新能源还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逐步推开该服务。

而广州地区用户更有望最快在月底便能享受到该服务。

三、功夫拍案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新能源对“健康座舱”的重视其实由来已久。

累计超5亿元的研发资金投入,也让广汽新能源在空气滤净、降噪、防辐射、疲劳监测等多个方面取得领先业界的突破。

这次针对疫情进行病毒防护的火速研发,无疑是其在健康领域研发投入的又一个生动注脚,也是企业多年积累下硬实力的又一次展现。

这不仅将进一步提升Aion埃安车型原有的空气滤净系统能力,也将为用户提供更深层的保护,让Aion埃安系列产品成为更加安全的“健康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