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都很高 奔腾T77/新宝骏RS-5怎么选?

2020年02月16日 00:49: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SUV市场上除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长期以来的竞争关系,现在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除了吉利博越哈弗H6这些经典车型之间的竞争,目前市场中“新人”之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让它们不得不变得更具有性价比。奔腾T77与新宝骏RS-5就是两款比较个性的SUV新秀,今天就来大家来对比一下这两位“新秀”,看看他们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本文挑选了两款车的中高配车型,分别是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自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58万)和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58万)进行对比。两台车的指导价相同,可见它们之间的竞争一定会很激烈。

根据我们的实地调查发现,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目前优惠1.3万元左右,如果是同品牌置换可以享受7000元的优惠,不同品牌则是6000元。分期购车的用户,目前经销商店内有一些低首付免息的政策还是比较合适的;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的现阶段市场优惠幅度大约在1万元左右。

△外观:科幻VS时尚

外观设计上,两车都使用了较为前卫的设计语言。极简主义和犀利的折线是提升设计感必不可少的元素,就像艺术画中的几何和切面。

两款车的外观给人以不同的视觉感受,并且难分伯仲。奔腾T77的前脸风格非常大胆前卫,线条硬朗,看起来非常立体;宝骏RS-5的外观给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科幻且个性十足。因此这两款车的外观对于消费者而言见仁见智,接下来主要是看它们在内饰以及动力上的比拼。

△内饰:居家VS科技

内饰设计风格上,两车的表现都较为简洁。RS-5中规中矩的设计更符合大众审美,并且用料更为精致在细节上更显档次感;而奔腾T77的全息影像中的二次元小姐姐非常吸引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你没有女朋友的遗憾。

△动力:1.5T vs 1.2T

宝骏RS-5搭载一台代号为N15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这也是宝骏汽车旗下第二款搭载这款发动机的SUV车型(首款为宝骏530)。同时还配有6MT变速箱的手动挡车型可供选择。

奔腾T77搭载的是一台1.2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为204牛·米。传统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两台车的动力表现均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但如果你对动力有一定的要求,想买一台动力相对较强的车。我会推荐你多看看RS-5,毕竟它搭载的1.5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要比奔腾T77使用的1.2T发动机强一些,而且RS-5搭载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会比T77的双离合变速箱做的更好。反观奔腾T77虽然在动力水平上不如RS-5,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一定的优势。以至于你要怎么选择,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以及用车需求来做决定。

我们在前文也交代了,今天选择的是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自动尊贵型 国VI和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看看他们在配置上谁更胜一筹。

配置方面,奔腾T77在人性化方面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道路救援、陡坡缓降功能等;而新宝骏RS-5多了皮质方向盘、电动后备厢、整车OTA升级、360度全景影像,同时还有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可以发送微信抢红包的中控屏幕等,两车在配置方面各有优势。

总结:本文选择的这两台车的官方指导价均为13.58万,而且这个配置的车型也是目前市场中最为走量的车型,其综合实力毋庸置疑,属于这个价位、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RS-5在动力上占到了优势,并且配置也很齐全,性价比足够高;奔腾T77则在实用性上更具优势,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很吸引眼球的的全息影像都不输RS-5。如果您对性价比有追求的话,我认为配置更高的T77适合您,如果您对驾驶平顺性、智能中控屏尺寸有一定要求,我认为RS-5更适合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