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劲旅紧凑型SUV之战 东风风神AX5 VS 中华V6

2020年02月17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东风风神AX5 2020款 230T 双离合智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中华V6 2018款 1.5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东风风神AX5前脸造型动感,狭长的单横幅式中网连接两侧头灯,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细节处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板装饰,让前脸更显精致。中华V6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前脸,大尺寸的中网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将前脸的时尚感提升不少。

东风风神AX5深邃的大灯造型犀利,中华V6大灯看上去则更为低调,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东风风神AX5的尺寸为4455/1806/1670mm,轴距为2630mm,而中华V6的尺寸为4620/1922/1727mm,轴距为2725mm。中华V6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内后视镜方面则同为手动防眩目。

东风风神AX5的万力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造型时尚动感。中华V6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采用了密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

东风风神AX5尾部比较简约,细节处加入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有效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小巧,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中华V6尾部设计敦实,整体视觉效果较为大气。犀利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非常具有立体感。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东风风神A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简洁运动,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料,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中华V6黑棕双色的内饰风格看起来则更为时尚大气,棕色皮质的加入让内饰的档次感得到彰显。中控台被皮质包裹,用料做工都很到位。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塑料材质包裹,握感较为一般,但好在多功能按键都比较齐全,便于驾驶操作。东风风神AX5方向盘握感偏细,中华V6的方向盘则采用了平底三辐式设计。东风风神AX5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中华V6则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东风风神AX5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中华V6仪表盘设计则为传统双圆环式,两车均搭配了一块3.5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仪表盘各项参数显示也较为清晰。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中华V6搭载的则是10.4英寸竖状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东风风神AX5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中华V6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东风风神AX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中华V6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东风风神AX5多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中华V6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方面,东风风神AX5的表现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度都还不错,东风风神AX5黑红双色的座椅造型运动,而中华V6的棕色座椅则更显大气。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东风风神AX5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辆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较为一般,后排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程度凸起,并且都未配备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受到影响。中华V6空间相对更为宽敞一些,地板的凸起也较小,乘坐体验相对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中华V6多了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扩展出一个较大的载物空间,满足家用没有太大问题。

东风风神AX5配图为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型 国V东风风神A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中华V6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东风风神AX5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中华V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风汽车在家用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一直比较丰富,而东风风神AX5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觑。2020款的东风风神AX5外观更为时尚运动,搭配丰富出色的配置,让它拥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性价比也相当出色。

比起东风风神AX5,中华V6对标的人群则更偏向于更为成熟务实的中年消费者群体。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它都要更为大气更显档次,而出色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也让它具备了更强的实用性。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