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德系的高性价比小车你选谁ix25 VS 柯米克

2020年02月17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

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

ix25的前脸风格比较年轻个性,线条非常圆润,贝壳型中网看上去很亮眼,并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整体看起来非常精致。柯米克采用了家族式的水晶切割设计,轮廓棱角分明,直瀑式格栅显得比较大气,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大气稳重。

ix25分体式设计的大灯造型精致,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柯米克的大灯给人一种简约的感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尚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ix25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柯米克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x25的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柯米克的车身尺寸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两车的轴距相同,ix25在车身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柯米克在车身长度方面更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ix25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ix2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功能。

ix25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轮圈。柯米克采用了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

柯米克配图为2018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ix25车尾设计饱满有力,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饰条,增加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尾灯造型较为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柯米克的车尾设计比较简约,加入了镀铬的饰物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立体的尾灯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ix25的内饰采用了黑白双色设计,细节处加入了亮黑色饰板和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柯米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选用了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ix2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包裹,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柯米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ix25指针式的仪表盘造型比较时尚,信息显示比较清晰。柯米克的仪表盘为双炮筒式设计,造型运动,读数比较直观。

柯米克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x25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柯米克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ix2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柯米克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柯米克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ix2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负离子发生器,柯米克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ix25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占优势一些。

ix25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采用双色配色,并加入了红色缝线点缀,造型美观,舒适性还算不错。柯米克标配了皮加织物混搭座椅,采用了菱格纹路装饰,有较好的舒适性。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且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ix25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但是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柯米克的后排空间一般,仅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基本需求,中间地板有较高凸起,而且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中间座椅仅能满足中短途乘坐的需要。

ix2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造型规整,开口角度也很大,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厢容积能有进一步提升。柯米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也不错,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进一步扩展,后备厢有很高的灵活性,后备厢空间够日常使用。

ix25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米克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ix25在中国品牌SUV崛起之前一直都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型,虽然在中国品牌面前ix25的高性价比优势不再明显,但是与柯米克相比,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配置更加丰富一些。外观方面非常有设计感,内饰的质感也不俗,总的来说是一款比较不错的家用SUV。

柯米克虽然是一款尺寸较小的SUV车型,但是外观在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之后,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大气,内饰的风格比较简洁,用料算不上好,但是做工还不错。虽然配置没有ix25丰富,但是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也没有问题,如果更加喜欢稳重一点风格,柯米克也是一款不错的家用SUV。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