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诉你,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车,一年卖几辆?卖去哪?

2020年02月1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全球车市的收缩,似乎除了部分的主流车企,位居边缘的汽车品牌都很难在2019年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特别是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汽车市场收缩、排放法规升级以及经济下行的压力必然会带来不少影响。但法拉利却是一个例外,其不仅在2019年取得了年销破万的惊人销量,同时,还一口气发布了5款新车,可谓是2019年超豪华品牌里赢家的存在。那么,为何法拉利能够在2019年逆流而上?其未来又是如何布局?

整体销量首次破万,中国地区提升显著

法拉利2019年的财务业绩显示,其2019年全球交付量达10131辆,较2018年增长了9.5%。这不仅是法拉利首次年出货量突破一万辆,同时高销量也为品牌带来了高达37.66亿欧元的净收入,并取得了10.1%的同比增长。这样的成绩让其他超豪华品牌望尘莫及的同时,也体现出法拉利目前在市场方面的成功。

实际上,欧洲、中东和非洲依旧是法拉利销量最高的地区,其在2019年提供了接近一半的销量,而在美洲市场则交付了2900辆,同比下降3%。法拉利2019年最大的拉动力还是源自中国地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共交付了836辆新车,同比增长20%,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数据在未来仍旧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一年发布五款新车,推进布局混合动力

法拉利之所以能够在一堆超豪华品牌里脱颖而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产品。其在2019年连续发布了5款新车,除了旗舰车型SF90以外,像Roma这样极具性价比的前中置车型在未来也很有可能成为拉动法拉利销量的重要产品。

此外从产品和规划里也不难发现,混合动力是法拉利产品2019年最为明显的一个标签,同时数据显示,V8车型的销量同样十分可观,未来进一步下探的V6车型也成为法拉利销量进一步提升的关键所在。虽然此前保时捷迈凯轮都发布过搭载混动系统的旗舰,但推进布局混合动力系统到自家主力跑车产品的品牌的却只有法拉利一家。产品的丰富和创新为法拉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为2019年的销量增长打下基础。

变革才是唯一出路,跃马表现宝刀未老

当然,法拉利的这种变革并非所有品牌都可以模仿,相信保时捷911的受众自然不希望推出混动车型。但在市场的浪潮下,过往的历史已经证明,像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想要提升销量,对产品和布局的变革是唯一出路。与其在混动和电动化普及后才进行跟风,不如成为潮流的引领者来得实在。

同时,法拉利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也是此番年销量提升的一个关键,毕竟比起保时捷迈凯轮,前者似乎在SUV方面建树显著,但同时也让品牌有所下探。而迈凯轮比起法拉利明显要更为小众,而兰博基尼则面临产品阵容有限和产品线老化的情况,似乎法拉利销量破万是天时地利人和等综合因素的影响。

结束语:技术升级加上阵容丰富,是法拉利得以在2019年成功的原因。据悉,其已经打算在2022年以前为60%的车型配备上混合动力系统,加上入门产品对于售价的进一步拉低和法拉利特殊的品牌定位,相信其2020年的销量肯定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