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知道韩系车2020年要发力,但没想到这么猛!

2020年02月18日 14:09: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对韩系车有着特殊的感情。

不止是因为很多人曾经拥有过一辆现代/起亚,还因为韩系车有很多我们自主品牌可以学习和借鉴的经历。通过他们,我们可以避开很多弯路。

回望2019年,现代集团在全球有720万的销量,超过福特本田、PSA等,位列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排行第5位。

但是,在中国市场,韩系车不出意料的持续低迷,已经连续4年出现负增长。

现在摆在眼前的问题是,车型不少、覆盖面不低、性价比也不错,就是提振不了销量。

在中国市场,韩系车好像进入一个死循环。

2020年,现代/起亚将相继推出4款当家轿车,均是现有车型的换代产品,可谓是重拳出击。

不知道,这“一拳”是否还会打在棉花上?

十代索纳塔

B级车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公认的各品牌集大成者。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已在上海车展、广州车展发布,计划在今年3-4月份上市,不过受国内疫情影响,新车上市是否推迟还是未知数。

新车型明显在向年轻、运动靠拢,使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外型更加激进,辨识度很高,意味着能讨好一部分人的同时,也可能失去一批粉丝。这种外形大幅度的进化具有较大风险,不成功便成仁。

资料显示,国产版本的轴距达到2890 mm,比海外版本增加50mm,车身长度4955mm,比海外版本增加55mm。相信内部空间会有进一步优化,以挑战大众系和日系三剑客的乘坐表现。

新车将配备1.5T(170匹)和2.0T(240匹)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据传混合动力(2.0L)和新能源车型将在后续推出作为补充。

全新名图

当年,靠着不错的外观和A+级的定位,现代名图可谓收获颇丰。

如今,随着韩系车整体的势弱,这款车也是一蹶不振。

从已曝光的全新名图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现代统一的“年轻、运动”设计取向,车身高度降低,看上去更低趴,前格珊面积扩大,采用类似现代SUV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尾灯也采用贯穿式,同时排气使用了双边双出。

此外,新车配备的轮毂造型很漂亮,不少人认为胜过索纳塔。这款专为中国研发的“特供车型”,外型是像十代索纳塔那样具有争议性,还是做出本土化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伊兰特

在经历了“朗动”“领动”等一大堆名字后,现代A级车Elantra回归“伊兰特”本名。

新车不出所料的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继续向运动和年轻靠拢。作为A级车,新的运动化的造型,相信会比索纳塔更能让国内车主接受。

动力方面,可能搭载现代集团最新的1.2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否在国内生产及国产版的动力参数还未披露。不过现有1.5L发动机应该会继续延用。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合资上市的A级车,伊兰特历经风雨,也见证了中国车市的发展与沉浮,那么新一代伊兰特是否众望所归,以现在现代的状态来说,依旧任重道远。

全新K5

起亚K5在2019年已经发布,并在韩国本土上市销售。

一直以来作为索纳塔的姐妹车型,两车的动力参数和机械规格几乎一样,因此驾乘感受和体验也几乎相同。不过K5的品控貌似更好一点,一些设计也更符合国内的审美。

全新K5的改变可谓脱胎换骨,前脸大刀阔斧的采用倒弯式大灯,官方称之为“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溜背式后部造型是本次换代的一大亮点,加上贯穿式尾灯,动感+性感,让不少人垂涎欲滴。

内饰方面,新车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的结合独具美感,按键高度集成化,换挡机构采用旋钮式,整体科技感和豪华感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国产K5将提供1.5T、2.0T、2.0L混动3种动力,变速箱采用七速双离合。

结束语:

现代集团一下子上市了2款主打B级车,看来2020年国内B级车市场不会平静。而同样不平静的还有现代集团,中国市场的成败将对其全球战略产生巨大影响,倘若今年能在中国打一个翻身仗,相信现代集团全球销量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同时,国内自主品牌也不可掉以轻心,别以为甩开了韩系,殊不知,现代集团还有很多的全球布局和技术储备,包括后期将推出的新能源、混动等车型,因为,这些积累,可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达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