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泼撒硫酸、塞钢丝球儿都不可取 车位被霸占究竟该如何处理?

2020年02月19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社会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性的难题,在很多一二线城市,即便动辄三四十万的停车位也是供不应求,这在很多小城市直接抵上一套住房了,可见停车位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的刚需程度。也正是因为停车位紧张,自己花大价钱购买的停车位总是被一些陌生车辆占据。

来自江苏的王先生在前段时间就碰上了类似的问题,连续几天,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自己的车位上都被同一辆车给霸占了,但这辆车上留有挪车电话,王先生根据挪车电话给对方打过去之后,对方直接就给挂断了,王先生气不过,连续拨打了30多次电话,对方也始终没有回应。

万般无奈之下,王先生直接将一些女性用品贴在对方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并且还留下了“你停这,我停哪!”的字条。没成想,这招效果不错,霸占车位的车辆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王先生的车位上,事情也算是得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

无独有偶,同样在浙江,同样的私人车位被一辆豪华车所占据,这个私人车位的主人,用马克笔在这辆豪华车上洋洋洒洒写下近百字。

没想到,这位豪华车主也是个狠人,直接在自己车的引擎盖上留了言,表示自己就是这么牛,你的车位我还会继续霸占,你能拿我怎么办?

对于这样的无耻行径,车位的主人竟然服了软,只是在引擎盖上软弱无力的继续写下了“请勿乱停”,从这四个字中,也可以看出车位主人遇上这种无赖的无奈。

被抢占车位这事儿,搁谁也不能忍,如果遇上留有挪车电话并配合挪车的,本身也不是什么大事,虽然是私人车位但自己不用的时候,空着也是空着,但遇上第二类这种事情,该反击还得反击,当然,这里并不推荐那些可能涉及到违法的反击办法,比如钢丝球塞排气管、车漆泼硫酸之类的,毕竟一旦被发现,可能会被倒打一耙,划不来。

那么,有没有理智一些的解决办法呢?

首先肯定就是装地锁了,这是从根本上杜绝车位被长期霸占的方法,自己在不用车位时,只需要将地锁锁上,宣誓车位私有权。

第二就是遇上一些没有留挪车电话的车,可以拨打114查询车主电话,如果这些占位车主拒不挪车的话,可以直接选择报警,让警察来与他沟通。

如果碰到一些挡路的车,自己又着急离开的话,可以叫拖车公司或者找到物业来处理,毕竟物业有负责小区车位管理的职责,利用小区物业自备的移动拖车架将车辆拖走,或者呼叫拖车公司,将车辆拖至指定的临时停放区域。

根据物权法第35条的相关规定,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险,这个叫做“妨害排除请求权”。也就是说,我们有权利要求对方挪车,甚至,在通知物业处理后,物业不予理睬,都有权利要求物业进行赔偿,因为我们缴纳的物业费里面是包括车位管理费的,拿钱不做事,如果公事公办的话,物业是要对车位主人赔偿的。

最后,不建议使用暴力方法处理类似事件,激化矛盾不说,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直接让事件升级,如果涉及到驾驶安全的话,可能还有违法的嫌疑,真要被追究起来,得不偿失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