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高领的清仓 蔚来表示:投资生意可以理解

2020年02月19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就在疫情严重影响了整个中国的生产和生活时,各个行业都在大吐苦水,连一直以来都是饮食界楷模的海底捞都发表声明抗不过三个月,那么本来就已经遭遇了行业寒冬的汽车业,更是感觉前途一片黑暗,在这黑暗当中还有当头一棒的,比如蔚来!

2月15日,高瓴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票。要知道,高瓴资本可是蔚来上市之前最重要的投资者,在蔚来上市之后高瓴持股占到蔚来的7.5%,位列蔚来股东第三名位置。结果现在却公开表示,不再持有蔚来的汽车股份。而高瓴资本和蔚来的“初恋”则是起源长白山,李斌和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共同就跨界造车进行了深度的探讨,随即一拍即合,无论外人怎么质疑李斌的造车能力,张磊倒是“一边倒”的支持,在蔚来的A轮融资中,高瓴资本就领投了1亿元,可为什么现在却清仓撤资了呢?这样做的蔚来,到底还有没有未来?

2019年第三季度是道分水岭

和蔚来“分道扬镳”之前,高瓴资本可谓是蔚来的强大支撑,作为蔚来底气的第三大股东,从2015年的首轮融资开始,高瓴资本对蔚来的资本注入可谓一路走高,更是在2018年的9月,当蔚来在纳斯达克正式IPO,高瓴将自己的持股比例推高到了巅峰。但是这一切都在2019年画上了句号,开启了先升后降的趋势,在第三个极度,高瓴迅速减持蔚来股份值1337万股,降幅达到60%。

当然,这并不是高瓴在汽车圈的唯一一笔清仓,在对于特斯拉所持的66.83万股,还有像陌陌、苹果、亚马逊等热门科技股,陌陌、诺亚、58同城等中概股,都准备清仓。不过高瓴倒是进入了新的领域,开始对生物医药和远程办公发力。

蔚来获投资基金2亿美元

关于高瓴资本的这次清仓,蔚来的高管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只认为这是投资者的正常行为。而业内人士也猜测,蔚来之所以如此平静,可能是和2月6日蔚来获得的1亿美元融资有关,据说投资方是非关联的亚洲投资基金。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最缺的资金问题,在蔚来也不例外,而这一次的资金注入,倒是可以缓解高瓴资本对其的清仓。

2月14日,蔚来宣布再次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看来这次的蔚来应该是成功了,毕竟从2019年开始,先后宣布北京亦庄国投将向其投资100亿元,浙江湖州市洽谈一笔超过50亿元的融资,但是到最后都不了了之。

到底吉利会不会入股蔚来

高瓴的清仓和蔚来的1亿美元,已经够让造车新势力行业动荡了,但是别急,如果没有吉利那怎么能够成局?2月18日,有媒体爆料称,吉利正在筹划入股蔚来,投资金额在3亿美元左右,如果此事舒适的话,那么按照蔚来现在的可转债3.07美元核算的话,那么吉利应该占到蔚来汽车将近10%的股份,有望成为接替高瓴的第三大股东。但是吉利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对于这样的消息不对市场传言坐任何评论,而蔚来也表示不做评论,有消息会进行公示。

鬼扯:关于蔚来一直都是传闻不断,但是无论如何到现在为止这还是造车新势力的王者,谁不缺钱呢?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均如此的前提之下,蔚来还能够成功融资,已然是彰显了实力。对于吉利是否会入股,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