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结束后,他为什么准备与全新一代傲跑一起释放激情?

2020年02月20日 07:01: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平静安稳的生活里,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世事无常。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的春节,我们没有拜年,没有聚会。朋友圈也没有春节摄影大赛的各国美景,更多的是大家从房间到客厅的“旅行”分享。

但是,春寒之后,百花会开。这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已经进入到了关键阶段,我们相信胜利即将到来,那些被取消的旅行也将被再次提上日程。

“等疫情结束了我就去先把车买了,宅在家的这一个月,实在是太难熬了,我俩决定要放飞一次!”这是在上海工作的小夏给自己立下的新年目标,刚结婚的他为了疫情后的出行计划,甚至延缓了在上海买房的时间。

“我只能拿出10万多的预算,想买台SUV去自驾游,最好是合资品牌,有什么推荐?”最近小夏一直在跟我进行免费的“霸王”咨询,以便帮他能尽快做出决定。

全新一代傲跑 “包牌价”,终结10万级SUV选车困局

10多万的预算买车,会面临很多尴尬。例如小夏这类年轻消费者,往往是想买个合资品牌车型,但会发现只能选低配,若是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配置以及更大空间,那么基本上只有自主品牌可以满足他的诸多要求。

就在小夏落入“无车”可选的焦躁之际,我把一张全新一代傲跑“包牌价”购车政策的海报发给了他。全新一代傲跑是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市的,到现在还不足4个月,在业内却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原因之一便是其独一无二的“包牌价”政策。

新车定价10.88万-12.58万元,“包牌价”政策下,购车者可享受到包购置税、包全险、包3年保养的多重优惠。如果以12.58万元的顶配车型来算,“包牌价”相当于直接减免1.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而优惠完的价格正好符合小夏的购车预算,从“无车”可选到可以买到高配甚至顶配车型,这中间只差了一个“包牌价”。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驾游做好万全的准备十分重要,而重中之重当然是要有足够大的空间。能装下足够的行李是最基本的,如果乘坐空间能够宽敞舒适那就更好了。这么一看,全新一代傲跑4345/1800/1645mm的车身尺寸与263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就显得优势十分明显了,甚至比小夏之前看中的日产劲客还足足大了一圈。而这大一圈的空间体验,在长途自驾游中便可以被无限放大。

当然了,长途自驾出游要的是放松心情,除了要睡得舒服、吃得舒服、买得舒服,最重要的是开车轻松。自驾出游花在路上的时间肯定不短,所以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可谓是事半功倍。全新一代傲跑的DRIVE WiSE系统,囊括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以及智能自适应巡航等几大功能,可以让劳累的长途驾驶变得十分轻松。要知道,这些配置在13.88万元的日产劲客顶配车型上也无法全部提供。

此外,全新一代傲跑全系标配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ESS紧急制动预警等一系列实用安全配置,更有TPMS自动胎压监测功能,来保障驾驶过程的安全性,让自驾游更加安心。

对于小夏这种“科技控”来说,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也必不可少。全新一代傲跑配备了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2.0系统,包含了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百度CarLife、QQ音乐等功能,对于作为手机重度使用者的年轻人来说可谓是十分友好了。

“这车竟然自带PM2.5空气净化系统,不用自己再后期加装了。”小夏在微信中说到。在PM2.5经常爆表的上海和现在这种特殊时期,全新一代傲跑的空气净化功能确实能为他分担不少的烦恼。

有趣的灵魂有了,好看的皮囊也不能少

丰富的科技配置,也并不能成为小夏“一意孤行”的购车条件,毕竟家里的财政大权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这样一个看脸的时代,个性、时尚才能彰显年轻人自己的品味,老派绝对不是他们的性格。

既然是一场放松心情的自驾游,那么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看脸,那是必须的!而这也是小夏女朋友之前强烈要求将日产劲客作为备选车型的原因。

一向以高颜值著称的韩系品牌,这一次在全新一代傲跑身上同样没有让小夏女朋友失望。

全新一代傲跑高度还原了起亚SP概念车前卫的流线美学设计,车身线条凌厉,看起来力量感十足。此外,它还拥有5种单色和3种双色的车身配色方案,大气硬朗之余还多了一份时尚。

当然了,车外的“皮囊”是给别人看的,车内的“皮囊”却可以让自驾过程更加舒心。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傲跑和日产劲客都有着各自鲜明的性格,合不合口味当然自己最清楚。看过了内饰照片之后,小夏和女朋友给出了同样的答案:在内饰氛围的营造层面,全新一代傲跑的优势更为明显。

一体式设计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是最吸引小夏的设计。而小夏女朋友对于全新一代傲跑的用料细节则更为喜欢,软质材料的包裹、精致的缝线营造出的品质感,也会让长途自驾多了一份“小资范儿”。

10万的车可以买,10块的油必须省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长途自驾对于“精打细算”的小夏来说,油费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频繁的加油绝对是他心中绕不过的那道坎。所以,日产劲客的低油耗表现可以说是正中他心。

作为经济省油的日系代表,日产劲客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带来了5.6L/100km的油耗表现,已经足够优秀。全新一代傲跑则搭载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IVT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且在ISG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DMS驾驶模式选择这类对燃油经济性有明显提升的配置加持下,更是做到了5.4L/100km的综合油耗,比劲客还低了0.2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为出色。

经过一番“精细”的分析,小夏最终与自家“领导”达成了共识,认为还是全新一代傲跑更符合他们的用车需求。的确,一辆高颜值、高配置还低油耗的车,再加上诱人的“包牌价”,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写在最后

老话说“三十而立”,我觉得很对,相比年龄的增长,心态的成熟才是关键。对于小夏来说,经过这场疫情,他知道汽车是自己家庭的一个必需品,而不是什么撑门面的东西。所以一台能载着女友看星辰大海又能居家过日子的车,对他来说就是一台好车。只希望等疫情结束之后,我们都能畅快地行走在春日暖阳下,再见人山人海的盛世华章,吃着最爱的火锅、麻辣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