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冷门对阵销量代表 东南DX7 VS 荣威RX5

2020年02月20日 11:05: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该车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东南DX7前脸设计个性,纺锤形的中网内部为蜂窝状设计,外部加入了横幅饰条进行装饰,细节处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整体层次感十足。荣威RX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倒梯形中网采用多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整体的精致度得到不错的提升。

东南DX7大灯比较修长,荣威RX5大灯造型十分灵动,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荣威RX5的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两车轴距相同,东南DX7在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荣威RX5的车身高度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东南DX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荣威RX5则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功能,荣威RX5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的内后视镜均配备手动防眩目。

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轮圈。荣威RX5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

东南DX7配图为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荣威RX5配图为2019款 20T 手动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东南DX7车尾轮廓动感,通过流畅的线条设计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简约,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荣威RX5尾部设计饱满圆润,细节处加入伪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简约的箭翎式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运动感。

东南DX7的内饰设计个性,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层次感十足,整体上感觉很不错。荣威RX5的内饰则更为简洁大方,采用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规则式设计,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三辐式设计,造型设计运动,丰富的功能按键操作起来也更方便。东南DX7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荣威RX5方向盘则使用了真皮材质,握感上的表现都较为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东南DX7组合式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极具科技感,荣威RX5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式,各项参数显示一目了然。

荣威RX5配图为2019款 20T 手动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东南DX7搭载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荣威RX5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东南DX7多了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东南DX7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驻车雷达,荣威RX5配备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东南DX7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荣威RX5配备了手动空调。从整体配置上看,东南DX7的表现无疑更为出色。

东南DX7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填充到位,整体的包裹度和舒适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东南DX7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好在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乘客的腿部空间没那么受约束,并且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照顾。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并且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日常城市出行不成问题。

东南DX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R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南汽车近年来有些低调,市场反馈一直不温不火,但这并不能否认它的造车实力。这次东南DX7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充满惊喜,外观的个性搭配丰富的内部配置,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十足。

东南DX7相比,荣威RX5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更为大气,更有商务气息。虽然此次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对于东南DX7有些略显薄弱,但它的动力调教更为出色,并且相比之下荣威的品牌影响力也更有优势。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