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时尚动感遇上中庸沉稳 福克斯 VS 宝来

2020年02月20日 17:01: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L 自动精英型 国VI。宝来 2020款 1.5L 自动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6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宝来配图为2019款 1.5L 自动豪华型福克斯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边形大嘴式格栅配合黑色蜂窝网状的中网,极具运动气息。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宝来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扁平化的格栅很有辨识度,横幅式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组相连,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福克斯大灯造型扁长,显得非常有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宝来锐利的大灯看上去比较时尚,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福克斯的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而宝来的尺寸为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8mm。福克斯轴距更长,而宝来则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福克斯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为手动防眩目。

福克斯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宝来同样配备的是韩泰轮胎,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两车轮圈都采用了多辐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

福克斯尾部造型非常动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配合黑色护板的装饰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尾灯造型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宝来尾部造型看上去更为稳重,横向线条的运用让整体尾部的层次感比较突出,扁平化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式处理,点亮后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居家氛围浓郁,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给车内增添了一丝运动元素。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做工和用料都比较不错。宝来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层次感突出,但是造型略显老气。细节处采用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装饰,让内饰不显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硬塑料材质包裹,手感一般。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都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来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两车都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福克斯多了车联网,宝来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宝来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福克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宝来多了定速巡航、防紫外线玻璃、温度分区控制。安全配置方面,宝来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福克斯采用了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的座椅,宝来的座椅则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填充和支撑都很的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宝来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福克斯后排空间虽然相比于老款有了一定提升,但是总体空间还是比较一般,腿部和头部空间都不是太宽裕,虽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地台中间有一定的凸起,不适合满员长时间乘坐。相比之下,宝来后排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腿部空间明显优于福克斯。虽然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台中央同样存在较大凸起,对中间乘客不算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1L,宝来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6L,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相仿,内部空间比较规整,且都支持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满足家用不是问题。

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来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宝来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一代的福克斯,在保留了操控和运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得到了提升,时尚的外观也能被消费者所喜爱。1.5T三缸发动机+8AT的组合虽然动力参数优秀,抖动抑制的也还算不错,但是鉴于国人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

相比之下,宝来完全是一台以家用为取向的车型,在换装了全新MQB平台后,宝来的空间表现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主动安全配置相较于对手也更为丰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一般,但是拿来家用还是勉强够了,对动力有需求的话可以选择1.4T版本。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