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竟然造过坦克?四大豪华车企的军工背景,个个都深藏不露!

2020年02月2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疫情严峻,各大车企也是不能歇着,能生产口罩的生产口罩,能生产急救车的生产急救车,充分展现了新形势下各大车企的担当。而汽车生产商不仅仅可以生产口罩还可以生产军火,有很多车企的前身就是军工厂,所以这些汽车生产商也拥有着巨大的军事科技价值。再加上人们从心里就对军事科技有着崇拜,所以曾经有过军工背景的汽车品牌,对于它的实力以及产品质量有着别样的自信!那么你知道有哪些车企有着军事背景么?一起来看看吧

宝马

其实从很早之前人们对于宝马的车标就有着“蓝天白云”和“螺旋桨”的猜测,不过宝马给出的官方回答则是这个设计来源是因其总部所在地巴伐利亚州州旗,但是宝马曾有过军事背景确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个设计灵感有没有借鉴蓝天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BNW公司成立于1916年,公司最开始就是为航空制造发动机,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德国空军提供了许多优秀的战机引擎,而德国的工业制造也因此而快速发展。其中比较著名的有Fw190型战斗机所搭载的14缸星形发动机,同型发动机的改型也搭载在了赫赫有名的Ju88俯冲轰炸机上。不过,最终德国战败,而厂房、制造设备遭到了毁灭性破坏,所以宝马也曾靠着生产炊具为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后,才重新回到汽车行业,不过有着深厚根基的制造技术,也是飞快的发展成了如今的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之一。

戴姆勒 奔驰

作为豪华车的一霸,奔驰不仅仅拥有着强悍的汽车制造技术,也拥有着高超的造坦克技术。对于坦克有着研究的朋友,应该看到过3号突击车的赫赫战绩,不仅外感厚重,更是在驾驶动力方面运转自如。也由于其出色的性能和强大的战斗力而受到德国陆军的喜爱。

除了陆军外,戴姆勒奔驰也为Bf109战机提供引擎,这也是德国二战时期的主力战机之一。不过,在战争结束后,戴姆勒奔驰也是放弃了在战机方面的发展转而专心做起了汽车,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的奔驰已然成了举世闻名的豪车之一。

保时捷

保时捷不单单是生产制造,而是直接参与设计了坦克。在二战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重装坦克,那就是虎式坦克。二战后期在盟军猛烈的攻势下,德军节节败退,希特勒下令制造一种超重型坦克,最终的设计工作落到了费迪南保时捷头上,而费迪南保时捷凭着其出色的机械知识最终制造出了重达188吨的“鼠”式坦克,堪称移动城堡。

不过在二战结束后,费迪南保时捷和他的儿子、女婿也因参与战争而被列为战犯而锒铛入狱,不过出狱后的保时捷专注于造车领域,终于举世闻名。

劳斯莱斯

说起劳斯莱斯,第一个映入脑海的便是豪车二字,再来必然是车头的欢庆女神以及经典的对开式车门,作为有钱人中的极品豪车而广为人知,但劳斯莱斯不仅仅是极品豪车这么简单,劳斯莱斯直到现在还是航空动力领域的大牛这件事想来知道的人知之甚少吧。

毕竟德国制造很强,那盟军的制造自然也不弱。而劳斯莱斯最早是在二战时期为各大盟军生产航空发动机,其生产的发动机性能强劲,被装载在飓风、喷火、配1D等战斗机上,为盟军取得制空权赢得战争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在战争之后,劳斯莱斯一边发展汽车,一边继续在航空动力领域的产业,直至今日仍在为各种战机、舰船解决动力方案,其中最出名的有狂风战斗机和英国海军的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所以如今的劳斯莱斯不仅是一个豪车品牌也是航空动力领域的大牛。

写在最后:

现在的汽车市场合资车确实拥有着强大的力量,不得不说合作确实是进步很快的方式。有着军事背景做支持的汽车品牌确实有着深厚根基,而这些根基可以帮助他们更有目标和方向的发展所在领域。而有心的读者也许已经发现了,这四大品牌都是现在的豪华品牌,它们也都有着比较深厚的军工背景,而军工背景确实给他们带来非同一般的制造技术和设计经验。但并不是只有豪华品牌中才有军事背景,其实也有很多普通品牌也有着深厚的军事背景,而国产车中当然也有具有军事背景的车企,下一次给大家介绍一下普通品牌中拥有军事背景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