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EQC、捷豹I-PACE,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或4月亮相!

2020年02月21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凯迪拉克总裁Steve Carlisle对经销商表示,凯迪拉克首款电动SUV将会在4月份亮相,这款新车会定位为中型SUV,并会在通用的BEV3平台上打造。而凯迪拉克这款纯电动中型SUV的到来,未来很有可能会与奔驰EQC捷豹I-PACE展开竞争。

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就已经确认,计划将凯迪拉克转型为公司电动化的主导品牌,并为此开发了通用BEV3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凯迪拉克的所有电动车型都将会在该平台上诞生。凯迪拉克总裁Steve Carlisle曾表示这个平台的设计非常灵活,可以生产各种类型的车辆,可以同时生产前驱、后驱和全驱车型。另外,车辆的电池设计也能够变得灵活。凯迪拉克方面还表示,到2030年凯迪拉克旗下大部分新车都将是电动汽车,实现全面电动化。

其实,早在2019年1月份,凯迪拉克就展示了全新电动概念SUV的官图,不过车辆的名称、动力情况、内饰、自动驾驶级别等细节均未公布,在后期也没有新的消息传出。

凯迪拉克在2020年4月份亮相的首款纯电动中型SUV很有可能是根据这款全新概念SUV打造。从此前凯迪拉克发布的官图来看,这款概念SUV采用了跨界SUV造型,相比常规SUV,它的车身更为低矮。而整体设计相比Escala概念车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富有张力,更有未来感。全新的分体式大灯组棱角分明,充满攻击性。同时,新车首次采用了封闭式盾型格栅,而在格栅的上方还采用了一条狭长的棕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增添了该车的辨识度。另外,这款概念SUV的中央LOGO也首次采用黑色设计,很有质感。

而这款概念SUV在内饰设计上同样很有未来感,平直中控台的上方加入了贯穿式全液晶屏幕,配合方形的方向盘和中央扶手操作区域,整个内饰带来与众不同的豪华感。当然,量产之后的纯电动SUV会在内饰上进行一定的调整,采用更加贴合实际的内饰设计。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基于通用集团新一代电动车BEV3平台进行打造,但具体动力信息目前还不得知。

此前,凯迪拉克推出的CT6 PLUS-IN车型由于较高的定价和较窄的受众,其销量很不理想,最终导致其停产。而更早前,凯迪拉克ELR也由于惨淡的销量,不得不在2016年停产。从凯迪拉克旗下两款车型的陆续停产来看,其电动化之路并不顺利,同时也暴露出凯迪拉克在新能源产品上面的弊端。

当下,电动化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不仅是国内,在全球范围内各家车企都在进行电动化转型和尝试。作为全球性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电动化领域的步伐似乎有些滞后,一直没有新产品推出。从竞争对手来看,奔驰奥迪,甚至是捷豹已经推出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宝马推出iX3即将在今年由其沈阳工厂投产并销往全球。这也迫使凯迪拉克要尽快在电动化领域有所动作。而凯迪拉克在今年4月份亮相的首款电动SUV产品,意味着凯迪拉克也将正式加入豪华纯电之争,这也将标志着凯迪拉克正式迈入电动化时代。

而随着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SUV的亮相之后,该品牌还将基于首款车型衍生出如中大型SUV、跨界车型等产品,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此外,据相关消息显示,凯迪拉克还会计划在2022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并在2023年于美国生产。

根据此前的产品规划,上汽通用将于2020年前在华推出共计10款新能源车,并于2023年实现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再翻一番,达到20款。而在新能源市场,凯迪拉克的发展相对迟缓,不过随着其首款纯电SUV的亮相,表明凯迪拉克将会在新能源市场发力。未来凯迪拉克能否在新能源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就看其产品竞争力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