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出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

2020年02月22日 10:39:01
分享到:

这次疫情

影响我们的时间

相当的长

虽然我们尽量减少外出

但是如此长的时间

难免会有些小意外发生

比如...

马上要复工

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开车的我们遇到小事故

怎么解决?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延误或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结合当前返岗返工人员逐渐增多的情况,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即日起实施三项交通事故处理便民服务措施,同时暂时关闭5家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值得注意的是,发生无人员伤亡、仅有车损的交通事故(没有酒后、无证、无号牌、车漏检等严重违法行为),可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的“事故快处”系统,经过简单操作即可快速完成事故网上在线处理。

措施一:救助基金“足不出户” 网上办

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积极与市卫健委、全市各主要医疗机构建立快速响应协调机制,做到救助工作“及时启动、及时审批、及时支付”,使患者及亲属“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救助基金办理。

措施二:车损事故“原地解决” 线上办

发生仅造成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无严重违法行为,有交强险),当事人可就近到快处中心处理,除特殊情况外,快处中心将力争做到一次办结。

此外,当事人可打开在手机中安装的“交管12123”App,通过“事故快处”功能,根据提示完成在线提交事故现场照片、在线生成自行协商协议书等电子凭证。当事人也可在拨打110报警电话后,与事故处理交警互相添加微信,交警将通过微信语音、视频通话指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线上”处理事故,或通过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资料等方法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电子凭证需要加盖公章或领取认定书的,当事人可以约定时间或疫情过后再行到大队领取。

重点人、车事故“特事急事”马上办

对于涉及救护、防疫车辆,运送医护人员、防治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关系民生的重点生活物资等车辆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将“迅速出警、迅速施救、迅速处置”,符合相关规定的,及时适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安全、快速、稳妥解决。若上述车辆因事故无法继续行驶的,将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帮助联系车辆尽快转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交管部门决定自2月18日起暂停红桥区鑫兴快处分中心、河东区优速通快处分中心、河北区天华快处分中心、武清区金源快处分中心和宝坻区永盛快处分中心业务受理工作。遇有符合自行协商处理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事人可到其他18家快处分中心处理或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处理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工作人员每日均会进行体温自测、室内环境通风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快处中心的所有人员也将进行体温检测。对于损失金额超过限额或其他不符合快处条件的,交警将采取简易程序予以处理。除遇特殊情况,交通事故会尽量做到一次办结,避免当事人往返跑路,增加人员流动风险。在此提示广大市民,进入交通事故快处中心须自觉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的人员不允许进入快处中心。

“交管12123”App

交通事故快处具体操作流程

在道路沿线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立即开启事故车辆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百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在高速公路沿线应设置在车后150米处)。

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首页的【事故快处】按钮,进入事故快处业务流程后,界面系统会首先通过地图软件定位事故地点,随后通过图例引导当事人拍摄现场照片。事故其中一方当事人从前、中、后三个角度对事故双方车辆接触点拍摄完毕并上传至系统后,双方当事人应按照系统提示快速撤离现场。

双方当事人撤离现场后,根据“交管12123”APP引导,需要拍摄双方证件照片和录入事故信息,其中包括:驾驶证、行驶证等。事故双方自行协商,只需要事故一方当事人操作采集事故相关信息,另一方当事人配合验证确认。如果双方协商无争议的,则选择无争议并签名确认完成事故处理,系统此时会生成自行协商协议书。如果双方协商有争议的,请拨打110电话报警,由交警通过电话或添加微信方式指导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