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风格对阵实用主义 宝骏RC-6 VS 传祺GA6

2020年02月2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5T CVT尊贵型。宝骏RC-6 2019款 1.5T CVT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2.3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传祺GA6 2019款 270T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宝骏RC-6采用了最新的"星际几何"的外观设计,大尺寸盾型栅格搭配星空点阵式设计,加上帅气的钻石标,整个前脸极具辨识度和运动感。相比之下。传祺GA6的整体造型更加偏向于保守和稳重,采用了家族式的光影雕塑3.0设计,多横幅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比较大气,配合镀铬饰条装饰,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宝骏RC-6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而且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传祺GA6锐利大灯造型也比较时尚,并且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只是点亮效果较为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骏RC-6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

宝骏RC-6的尺寸为4925/1880/1580mm,轴距为2800mm。而传祺GA6的尺寸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宝骏RC-6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宽度上占优,而传祺GA在轴距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宝骏RC-6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传祺GA6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宝骏RC-6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宝骏RC-6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传祺GA6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宝骏RC-6车尾造型比较运动,并且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线条比较流畅,此外尾部还略微翘起,勾勒出一个小鸭尾式造型,配上扁平式的尾灯,尽显潮流范。传祺GA6尾部造型看上去更为稳重、大气,而且贯穿式的尾灯穿插了整个车尾,不但显得层次感十足,而且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辨识度。

宝骏RC-6的内饰造型非常时尚,中控屏幕与仪表盘融为一体,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在细节处还采用了红色饰条点缀,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用料上软下硬,整体质感还算不错。传祺GA6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深褐色饰板的加入,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不错。

宝骏RC-6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皮质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传祺GA6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比较出色。两车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正常驾驶。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宝骏RC-6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科技感浓郁,显示效果也很出色。传祺GA6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也能显示比较丰富的行车信息。

宝骏RC-6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而传祺GA6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宝骏RC-6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传祺GA6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宝骏RC-6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宝骏RC-6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传祺GA6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在安全配置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宝骏RC-6都表现的更加丰富和全面。

宝骏RC-6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黑白双色的座椅配有红色缝线点缀,不但造型时尚,同时还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传祺GA6则标配了仿皮座椅,造型朴素,但同样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宝骏RC-6多了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宝骏RC-6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腿部空间富足,但头部空间受限于溜背造型,哪怕做了偷空处理也不算宽裕。虽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地台中间有一定的凸起,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相比之下,传祺GA6空间表现更为出色,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地台中间也接近全平,照顾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宝骏RC-6作为一款掀背车型,不但后备厢开口巨大,地台也比较低,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排座椅后绝对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行李箱、婴儿车和其他杂物统统可以放下。相比之下,传祺GA6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就比较一般,开口不大、进深也不是很长,好在后排座椅同样能支持比例放倒,有一定的空间灵活性。

宝骏RC-6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A6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RC-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传祺GA6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新宝骏RC-6的这套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超高的颜值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整体的车型定位更多走的是跨界风格,拥有着轿跑的姿态、接近SUV的底盘高度以及中型车的体量。亲民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也是它的优势所在,相信它在市场上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相比之下,传祺GA6更多走的是传统中型车的路线,外观设计显得比较稳重,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念。良好的后排空间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加持让它的整体乘坐体验比较出色,适合那些注重实用和家用的消费者。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