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箱表亮了还能跑多远?说明书不会说,但记住这个数就行

2020年02月23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油箱表亮了还能跑多远?说明书不会说,但记住这个数就行

车上的油表都会有低油量警报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油灯亮了”。一般来说,大概用到只剩3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就去加油了。不过很多车主都会问一个问题,“油灯亮了”还能跑多远?有些朋友对此嗤之以鼻,因为他们一般不会等油灯亮了再加油,但其实都存在一个万一的情况,那么说明书几乎都没写,网络上有些说是50km,有些人说是80km,到底是多少呢?

不少人感觉油灯亮了就是没有汽油了,其实不然,这个时候油箱里面的油量也并不是很少,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安全期间,油灯亮了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司机要给车子加油了,并不是完全没有油了,警戒线范围内不同车子可以驾驶的距离是有区别的,不同车子邮箱设计不一样最终差距就比较大,一般这个时候我们为了预防万一,还是尽量早一点给车子加油,如果在高速上就要到下一个休息站加油,也不要慌张。

油灯亮了,油箱有多少油?

油灯亮了还能跑多远,用里程来衡量其实并不准确,因为不同驾驶习惯都会导致实际里程的增减,开车粗暴一点的里程更长、温柔的里程更短。所以我们应该以油灯亮了油箱有多少油为基准。

一般来说,市面上小客车(包括轿车、SUV、MPV等)的油箱在40-60L的区间,邮箱亮了之后,大概还剩下十分之一的油量,也就是4-6L油,这时候你就算一下你的车百公里油耗大概多少了,按照一般家用车8-10L的市区油耗,你在市区还能跑大概50km,足够你去到相隔30公里左右的加油站(市区油耗更高的情况下),如果是高速,则是40-60公里外的油站。

关于加油的习惯

当然,开车可不能靠着极限去跑,凡事都要留后手。平时开车的时候还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如果要跑长途上路的时候加油很重要,上高速之前先加油,还有就是检查汽车轮胎各方面让车子性能更好一点,这都是为了安全。大家也千万不要太大意了,若非特殊,不要等着油灯亮了再加油,这个做法很糟糕,因为有的时候你计算错误很有可能就让你跑不到加油站了,那就很无奈了。

另一方面,我们也不需要太过于强迫,必须让油缸满着的状态。一般日常用车,我们心里面得有个数,要按照方圆N公里的油站为基准,列出最近油站和第二近油站的距离,以第二近的油站距离乘以10倍里程,比如说离你最近的油站是3公里,第二近的是10公里,那你的车子至少剩下100公里的续航就得去加油,按照你车子的油耗水平计算出油表所处的位置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