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测试,途观/帕萨特偏置碰撞优秀,区别对待中国市场实锤?

2020年02月24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网上素来有大众区别对待中美市场、在国内减配的讨论,近期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2020年首批最佳安全汽车,评选结果似乎说明网友的论断是"实锤"。

IIHS碰撞测试中途观获"最佳安全"奖项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即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美国的两大NCAP机构之一,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除了基本的测试之外,IIHS还时常会进行一些特殊的碰撞,是世界上最权威也是标准最严格的第三方安全测机构,其测试结果直接与车辆保险费率挂钩。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用"最小接受指数"来表示。评测项目包括:前端侧角碰撞,侧面撞击、车顶强度测试和追尾对颈椎的影响。级别有优秀(Good),良好(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差(Poor)四个级别。

据悉,2020年 IIHS首批最佳安全汽车评选,针对在美销售的车型,产生了"最佳安全"车型64款,而等级更高的"最佳安全+"车型有23款。

在此次参与评选的车型中,大众唯一上榜的车型只有途观,虽然只获得"最佳安全"奖项,但显然各项成绩比国内在售的途观L更为优秀。

据悉,美版的途观在IIHS测试中,主要扣分项为今年新增的大灯安全和婴儿座椅易用性上。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正面25%偏置碰撞里,美版途观拿到了G优秀的评级。

问题就在这里了,按照同样的面25%偏置碰撞测试标准,国产上汽大众的途观L在中保研此前的测试中却拿到了"较差"的评定。

除了上榜的美版途观,2020年IIHS还对未换代的PQ平台啊美版帕萨特进行了测试,在此前国人最关心的25%偏撞测试里,帕萨特成绩依然是优秀。而美版帕萨特则同样因为主/副驾安全气囊跑偏没保护到人,最终IIHS没得奖,这点在国内全新帕萨特上也存在。

2020年IIHS评选结果,可以说直接打脸了国内全新MQB生产的帕萨特和途观L。

国外排放作弊被罚的钱通过减配找回来?

国内外同种测试标准下,途观和帕萨特迥然不同的成绩,也让消费者很失望,甚至许多网友嘲讽大众,是想在国内通过减配把此前因排放造假被罚的几百亿找回来。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大众品牌在国内一直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其在国内的两个合资公司长期包揽销量榜单的冠、亚军,可以说收获了国内消费者的深度信赖。

从2020年IIHS评选来看,大众并不是没有能力去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两个国家不同的碰撞成绩,不得不让人怀疑其区别对待中国市场,这种举动伤害了广大消费者利益和感情,对于大众品牌多年来在中国营造的良好形象无疑也是很大的伤害。

小编语

中保研去年对帕萨特、途观L的碰撞测试结果,可以说将两款车型推上了风口浪尖,结果也反映到了2020年1月两款车型的销量上。希望大众在中国市场赚得盘满钵满的同时,能用心造好车,给国内的消费者一个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