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尽管不那么"纯粹"了,但依然挺香

2020年02月2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年上市的新车里, 全新一代宝马3系绝对算是最重磅的车型之一。在经历了40多年的进化后,第7代宝马3系向着舒适居家的路线大踏步地迈进了,在一些人心目中,它甚至已不是那台心目中的“驾驶者之车”了,这其中就包括我。但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第7代3系算是一台好车,理由有下面这几个。

1. 舒适豪华是当下主流

2003年华晨宝马正式成立后,国产的第四代宝马3系(E46)起步价在40万上下;之后的第五代3系(E90)起步价在37万左右;再之后第六代3系(F30)的起步价正式滑入30万内,与今天的第7代3系相差无几。

随着价格的不断下探,3系的销量也开始直线上升,促进了消费升级,二者是相辅相成的状态。换言之,以前的3系是所谓小众上流人士的消费品,如今的3系是大众小康家庭的消费品,它的定位随着时间的变化也在悄然声息的改变着。

既然3系成为了大众消费品,那么它就必然要迎合大众群体在汽车方面的主流消费方向——舒适与豪华,而全新一代3系在豪华感与舒适性方面的确有着明显的进步。从这个角度看的话,3系的改变无可非议,毕竟讨好消费者总没有错。

2. 想玩操控请加钱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之所以对第7代3系感到“不那么爱了”,是因为它丢掉了以往历代宝马3系的灵魂——操控至上。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F底盘的第6代3系不一样没那么纯粹吗?”,这也没错,但F30时代的3系在操控方面依然有傲视同级的资本,算是在纯粹与舒适之间找准了平衡点。相比之下,第7代3系则显得有点“泯然众人矣”,它依然算是同级BBA里最好开的,但在操控上已经没有明显优势可言了。

想要纯粹?想玩操控怎么办?好办,加钱就是了,比如买一台M2、M3之类的吧,话虽然不好听,但现实就是这么的无情。试想一下,20年后的宝马M3没准也已经沦为了街车,那时的年轻人可能已经视普通3系与现在的凯美瑞一般了。

3.BBA里相对厚道

刚才说了,在同级BBA车型里,3系依然算是好开的,虽说内饰的豪华感不及奔驰C级,但最起码已经不输奥迪A4了,至于舒适性,已经是No.1了!

除了以上这些外,售后也是宝马的一大优势。总体而言,宝马在配件、保养价格等方面已经算是BBA里最厚道的了,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去查询一下奥迪大灯的价格与奔驰的零整比就明白了,细节这里就不聊了,毕竟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

总结

作为所谓一线豪华品牌(BBA)中的一员,宝马的品牌在国内一直都是响当当的。综上所述,第7代宝马3系(底盘代号为G开头)拥有同级最优的舒适性,在操控与内饰豪华度等方面也相对较好,并且后期养护的成本也是相对更低的。So,它依然是台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