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D+7DCT+48V轻混,标配N95口罩,吉利ICON售11.58万元起

2020年02月24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今日,吉利ICON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吉利ICON i7、吉利ICON i7 BSG;吉利ICON i9、吉利ICON i9 BSG,售价区间为11.58—12.88万元。此前,吉利icon先期推出的银河限量版车型已经正式上市,售价13.2020万元。新车定位为一款全新SUV车型,并在外观设计上采用极为年轻的设计语言。

购车政策

选择在此疫情期间上市,吉利ICON配备了达到N95型口罩级别的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以及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此外,吉利汽车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车、360°AR看车、免费上门试驾、预定、交车,以及远程办理车险、金融按揭、购置税、上牌等业务。

此外吉利ICON推出六大能量包,全系标配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心,并且推出五年车机互联、免费流量。吉利车主享4000元专属换购补贴,其它品牌车主享3000元专属换购补贴。吉利汽车推出金融能量包,推出24期0利息,最高贴息5000元,医务工作者在2020年6月30日前购买ICON,享终身免费保养。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上,吉利ICON搭载两款动力类型,i7和i9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传动系统上,与新车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1.5T发动机是缤越、博越等车型均有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马力为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

吉利ICON i7 BSG和i9 BSG车型搭载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整车最大功率达130kW(176Ps),峰值扭矩255Nm。

底盘方面,吉利icon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

48V轻混

吉利48V轻混系统是P0结构,由三缸的1.5T发动机、7DCT变速器、法雷奥的iBSG电机、万向的A123磷酸铁锂电池及用DC/DC转换装置组成。其主要作用为更高效的启停效果、增强发动机动力及制动衡量回收,而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节油减排作用。吉利ICON i7 BSG和i9 BSG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7.9s,油耗为5.7L/100km。

长安吉利奇瑞所采用的48V轻混系统,电机供应商均为法雷奥。该系统是吉利MHEV轻混系统就是智擎混动技术的一种,整个系统由集成在发动机前端轮系上的BSG电机、DCDC,48V锂电池模块及管理系统、能量回收系统、混动模块控制系统等组成。此前曾在博瑞GE、嘉际和星越等车型搭载。

MHEV轻混系统具体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扩展停机:当车速小于15kph时发动机停止运行,并使用BSG电机进行停机辅助,缩短停机时间,减小停机抖动。

2、 舒适起动:快速、平稳、安静的起动发动机。

3、 低速助力:使用BSG电机来提升车辆低速性能,车辆行进过程中通过发动机工况优化和整车能量管理,使之始终工作在经济区域。

4、 停机滑行:高速滑行时关闭发动机,脱开传动链,整车零排放行驶。

5、 改变意图:发动机停机过程中,随时根据驾驶员的意图进行快速重起。

6、 全速助力:BSG电机可提升车辆高速超车能力。

7、 能量回收:制动和滑行时,将动能转换成电能高效储存在48V锂电池模块内。

外观内饰设计

新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的设计语言,线条简化精炼。前脸继承吉利标志性水滴涟漪格栅,融入了圆角矩形元素叠加,使整车前脸更加富有未来感。前大灯组为分体式,上部的LED日行灯细长扁平,下部是竖直布置的远/近光灯。

​车身侧面,新车与概念车的设计保持一致,侧裙带有同色装饰,看上去十分硬朗。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尾部将前脸的“回”字设计拆分,中央为牌照框,尾灯组为横向设计,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视觉效果非常新颖别致。据了解,后尾灯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沙漏。

吉利icon拥有七种车色,除了为“银河限量版”专属配色ICON 50°灰之外,吉利icon更有ICON 80°灰、ICON蓝、ICON绿、ICON金、ICON红、ICON白,满足年轻用户多种审美需求。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全新风格的设计手法,白色和卡其色皮革的拼色搭配,将简约与时尚感散发出来,同时配备有双10.25英寸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其中中控屏幕悬浮于中控台之上,同时下方出风口造型以“∞”(无穷大)符号元素设计。同时,新车还在内饰上搭配了氛围灯,营造出浪漫的内饰环境。新车搭载了吉利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系统,并支持智能多媒体、语音助理、导航等功能。

配置方面,吉利ICON采用13颗雷达和5个摄像头双融合方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级。同级独有领先的540°全地形影像,同级唯一配备360°行车记录仪,全系标配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另有ICC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LKA车道保持、AEB城市预碰撞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示识别等十余项安全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