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放弃完全自动驾驶 电影中的场景能实现吗?

2020年02月2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看经常看电影的读者朋友能够在许多科幻电影里面看到主角驾驶的车辆能实现自动驾驶,让主角可以专心的做另外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也为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在不段的努力,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汽车的自动驾驶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其实说到自动驾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就如同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如今市面上的许多汽车也已经配备了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但大多还是局限于辅助功能,想要正真的解放身体,还有着一定的差距,而为了达到人们心中理想状态的自动驾驶,各家车企也在这条道路上愈战愈勇。

而说起自动驾驶技术,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特斯拉车型。确实,在自动驾驶推广及使用方面,特斯拉确实为汽车行业较为积极的车企。而沃尔沃作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支持者之一,在旗下的车型多款车型都配备了当下级别最高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但是最近有外媒报道,沃尔沃公司正在放弃这一激进的目标,重新澄清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看法。

据悉,沃尔沃曾表示公司将在2022年推出XC90车型,根据沃尔沃的计划,该车型将在条件允许的高速公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从而解放双眼或者双手,但是沃尔沃也明确表示,能否实现这些功能将由系统来决定道路状况是否安全,并称永远不会有一个系统意味着汽车100%的时间能够无人全自动驾驶,只要系统认为当下的道路环境不再安全时,该车就变成了普普通通驾驶员操作的汽车了。

沃尔沃CEO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每年都会改进车的自动驾驶功能——一步一步,达到一定的速度,然后能够在更多的道路上以更高的速度行驶。”

虽然沃尔沃还把XC90卖给了优步,以供其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但优步和其他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面遇到的安全性挑战,证实了许多人的担忧:即使自动驾驶技术障碍能够被克服,考虑到世界各地如此众多的道路网络以及其随机性和多样性,立法、基础设施甚至道德方面的担忧也很多。

对于沃尔沃放弃完全自动驾驶目标,或许我们并不感到意外,毕竟现在人们对于自动驾驶这项技术还是有着许多争议的,以特斯拉来说,作为这一领域的领军者,因为一些消费者过于相信旗下产品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导致车毁人亡的事情在国外已经发生了好几件,在2018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性被优步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撞倒,随后送到院证实死亡,这是全球首起由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行人死亡事件。

【写在最后】

对于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能否达到我们电影里面看到的那样,以我们现在的技术水平以及突破能力当然是不行的,但在几百上千年甚至更远的未来,技术将突破到什么水平我们谁也猜不到,或许沃尔沃宣布放弃完全无人驾驶目标只是阶段性的“撤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