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性价比高的合资品牌中型车 速派对比迈锐宝XL

2020年02月26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9.69万,当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19万。虽是2.0T里面的低配车型,但胜在均衡之道照样能打动消费者的钱包。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官方指导价21.99万,当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49万。Redline中的顶配车型,241马力的车只要17万左右就能搞定了,真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速派身上有着德系车的成熟稳重,但又跳脱出了德系车的禁锢,它有棱有角的风格,还带着一点年轻的躁动,做到了商务与时尚两者兼顾。前包围下方的镀铬饰条和雾灯连成了贯穿样式,别的车都是在车尾搞贯穿,速派在前脸搞了一个,还挺有意思。

雪佛兰在年轻运动化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迈锐宝XL就是这种偏激做法的代表作品,Redline车型更是给人一种少年重回叛逆期的感觉,上下进气格栅连为一体,全部是黑色饰条装饰,“金领结”logo也变成了“黑领结”,内部格栅采用了海浪式线条,并且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功能,一看就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

都是各自品牌里面挑大梁级别的车型,两车自然都是全LED大灯带自动头灯功能。配置上还存在的差异是速派多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迈锐宝XL多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实话实说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会更高级一点。

速派的长宽高: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迈锐宝XL的长宽高:4933/1854/1473mm,轴距2829mm。车身尺寸数据综合来看,速派优势更大一些;实际效果来看,两车都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速派就会显得更加沉稳一点,迈锐宝XL则偏向了修长运动风格,可能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配图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选装了235/45 R18的车轮)两车的风格不同在车轮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速派18英寸的双色轮圈样式和整车风格很搭,更加突出了车子的沉稳;迈锐宝XL的Redline车型配备了熏黑花瓣式轮圈,这套漂亮的轮圈规格达到了18英寸,红色条幅的点缀在显得十分惹眼,彰显着浓厚的运动气息。

(速派配图为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豪华版,与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无差别)速派的车尾将SKODA的品牌标识居中,并用镀铬饰条将尾灯进行了连接,这两处也是近来大众集团车型中比较爱用的设计风格。迈锐宝XL的车尾,C柱下的肩线与尾箱盖上的鸭尾连为一体,突显出了车尾的整体感,同时尾标也变为了和车门板上一样的红黑相间款式,这是Redline车型的专属。

速派的内饰就是典型的大众集团车型风格,依旧是对称的设计,各部分的布局也是熟悉的感觉,细节处的变化像是新的平底方向盘、新的多媒体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在高级感营造上加分不少。当然迈锐宝XL内饰的高级感也不差,大面积皮革包裹加上红色缝线的装饰,视觉效果很好,Redline车型只有全黑内饰一种配色方案,重点突出车型的运动定位。

速派一改斯柯达绿色风格机械仪表用上了全液晶仪表是特别值得表扬的,画面效果也不错,包含了显示导航和行车信息等功能,这也是大幅度提升车内高级感的一个配置。迈锐宝XL没有用上全液晶屏幕,采取的做法是将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面积扩大到两侧实体表盘内部,也能展示很多信息,但是都废了这么多劲了,真是不如一步到位上个全液晶看着舒服。

两个车中控用的都是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界面细腻度和操作流畅度做得都不错,功能上像导航、语音识别等也都是主流的水平,还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中控屏幕基本是不相上下,但是屏幕下方的空调操作区就有点差别了,先不说谁的功能配置更高一点,速派的触控控制面板对提升档次感加分不少,迈锐宝XL的就差点意思了。

速派的座椅包裹性不错,迈锐宝XL的也很宽大舒服,两车都是主副驾电调带前排座椅加热,速派做得好的是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副驾位后排可调节按钮,迈锐宝XL虽然只有前排一键升降,但是它多了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还多配备了BOSE音响和主动降噪功能,Redline顶配车型该有的样子,这么一比在座椅上迈锐宝XL更胜一筹。

后排整体上两个车差别不大,腿部空间都很富裕,头部空间在溜背车型中都算不错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该有的也都有,只是迈锐宝XL的可开启全景天窗比速派的小电动天窗要更有用一些,让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比较好的采光效果。

对于掀背车的速派来说,巨大的后备厢可谓是一大亮点,堪比五座中型SUV的尺寸,不用放倒后排就有超大的空间,同级别车型也包括迈锐宝XL在内几乎是没有可对比性了。

速派TSI330车型用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的底子是EA888 2.0T发动机,再配上这么一台换挡速度有优势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使用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迈锐宝XL Redline车型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具备双涡管涡轮和智能变缸技术,车辆实际拥有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9AT变速箱的升挡速度极快,和发动机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这套动力系统该有劲的时候十分过瘾,该省油的时候经济舒心。

综合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速派和迈锐宝XL是共同点比较少的两台车。整车风格上,速派是稳重踏实带着些许时尚;整体配置上,速派更加均衡;整车亮点上,速派有一个超大的后备厢。如果您用车更多的偏向好开好用省心耐用,那就选速派。

而迈锐宝XL在整车风格上是年轻运动透着个性张扬,在整体配置上更加丰富,在整车亮点上有一台超强的发动机。如果您用车更多的偏向崇尚运动拒绝平庸,那就选迈锐宝XL。说实话17万左右的价格买谁都是值的,都是性价比很高的好车,就看您的购车需求了。【文/刘聪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