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新能源车,一个月就上险61辆?

2020年02月26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1月国内汽车上险数据,其中蔚来ES6的上险数为1483辆,排在纯电车型上牌数首位,而奔驰的当家电动车型EQC仅为61辆,不及前者的零头。

如果说国内销量数据受到了春节以及疫情的影响,那国外呢?

据外媒报道,直到去年11月,奔驰只在德国本土市场卖出55辆EQC,而美国市场的上市计划也被推迟了。种种消息让人不禁感叹,奔驰首款纯电SUV是怎么了?

外形有争议

实话实说,EQC的外型脱胎于GLC,整体还是挺耐看的,内外设计都融合了较多的科技感元素,这对一台电动车来说符合身份。

同时,作为中型SUV,整体饱满圆润的外型风格,也与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保持一致。

但是,科技感搭配圆滑线条的处理方式,总让人看起来有点别扭。

说不出哪里的问题,就是有点怪。

这也是许多人对它的外观设计存在争议的原因。

油改电不够诚意

不像大众ID.3、保时捷Taycan特斯拉系列、蔚来系列等车型,是彻头彻尾的产自电动车平台,

奔驰EQC是基于GLC燃油车改款而来,整体的平台和架构还是燃油车的思路,难以达到纯电车的水平。

从设计、研发、生产到测试都是按照电动车的特性和需求来走。

说白了,EQC就是优化力度更大的GLC EV版本。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豪华车消费者,也许就没那么容易接受。

毕竟,许多潜在用户要求的是内外兼修,而奔驰EQC显然有点诚意不足。

OTA系统不够智能

可能是出于安全、品质等原因,奔驰EQC显得非常保守。

全系不支持OTA升级。但随着无线网络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OTA升级已是家常便饭,现在自主品牌十万级的纯电车型上都可以见到,由此带来的软件优化是实打实的产品力升级,并且给用户极大的满足感和尊贵感。

这点,在特斯拉上面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解决各种问题毛病、增加各类酷炫功能的同时,随随便便就把百公里加速给你升级到新高度,秒杀超跑,让用户惊喜不断。

而与EQC一样不支持OTA升级的捷豹I-Pace、奥迪e-tron,遇到问题就只能召回处理,不仅成本高,用户还抱怨,真是吃力不讨好。

续航、性能不亮眼

从数据上来看,奔驰EQC为全时四驱结构,使用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百公里加速5.1s,最高车速180km/h。

电池为宁德时代提供,容量为79.2kWh,理论续航为:EQC 400 4MATIC版415 km、EQC 400 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408 km。

续航和性能不算差,但是,要知道这是售价超过50万元的豪华车,这样的数据就不那么好看了。

特别是续航方面,电池要对抗2吨多的车身和较大的风阻,实际续航可能下降不少,相比竞争对手稍有落后。

为此,有外媒戏称EQC为中老年代步车。

虽说不至于,但是作为2019年底新上市的豪华纯电车型,确实差点意思。

性价比存疑

奔驰EQC长宽高分别为4774mm/1923mm/1625mm,轴距2873mm,较GLC L短了100mm。

400 4MATIC版(续航415公里)售价579800元,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续航408公里)售价622800元。

以上价格,是EQC国产以后的售价,加上本身是脱胎于GLC的“油改电车型”,其性价比遭到部分消费者诟病。

不过话说回来,土豪的世界你不懂,因为,许多人买车会为外型、内饰、品牌等投票。

每一位优秀者,都受到更多的目光和期待,贵为奔驰,亦是如此。但是,奔驰EQC的表现,却确实有些发挥失常;而这,也进一步侧证了特斯拉在纯电领域无可撼动的地位。此外,越来越多的高端纯电SUV也将陆续杀入车市,也必然会进一步挤压EQC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