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月SUV销量榜:奔驰GLC逆袭夺冠,长安距榜首一步之遥

2020年02月26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CAR路里

在艰难的背景下,1月份汽车销量悄然出炉。据统计,1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意料之中,绝大多数车企销量大幅度下滑。

不过再低迷的市场也不乏一些亮眼车型,比如下面的这几款车型,在1月销量逆势飙升,表现很不一般。

北京奔驰-奔驰GLC

1月销量:19046辆

2020年1月,奔驰GLC的销量着实实给豪华品牌长了脸,累计销售19046辆,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了54.2%。而作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3售出12000辆,奥迪Q5L售出13233辆,差距明显。

GLC能够取得这般成绩,让人颇感意外。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去年8月奔驰GLC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在造型设计方面进行了调整,并将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新车搭载升级后的MBUX NTG6.0人机交互系统,可进行语音控制、实景穿越导航等操作。这些都在原有的车身尺寸、驾驶感受等优势上,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竞争力。另外,加长后的GLC在空间上补齐了与竞争对手差异,更加符合国人的购车喜好。所以,在新车度过了销量爬升期,改款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

同时,中国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热衷也成为奔驰GLC销量增长要素,在热销的基础上,目前终端市场该车还有4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一定程度上也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基于以上种种因素,成就了奔驰GLC本月不错的成绩。

一句话点评:

尽管价格比同级别车型高,但奔驰的星辉标和豪华感十足的设计用料,的确能俘获一大票拥趸的心。

凯迪拉克XT5

1月销量6003辆

作为目前凯迪拉克品牌中的热销车型,XT5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达6003辆,同比增长27.7%,表现还算不错。

XT5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中型SUV车型。目前XT5在市场终端有4万-5万的让利空间,而且其入门款车型就搭载了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副驾驶电动调节、CarPlayCarLife以及BOSE音响等功能配置,非常的厚道。

去年中旬,凯迪拉克XT5迎来了年度改款,新车换装了最新家族式的大尺寸前格栅,并且标配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相信,今年XT5仍然是其凯迪拉克在SUV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一句话点评:

别整那些没用的,只说个性和性价比。

东风本田CR-V

1月销量:22,332辆

在合资品牌SUV中,东风本田旗下CR-V成为最为热销车型,累计卖出了22,332辆,与2019年同期的15,771辆相比,大增42.1%,在乘联会发布的合资品牌SUV月度销量榜单中排名第一。

去年11月,东风本田CR-V在经过增配改款后,性价比再次提升。作为一款定位20万级的紧凑型SUV,和同级别的车型相比,这款车型在动力以及空间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而与它同源的兄弟广本皓影则受到品牌知名度,性价比和较长的提车时间等原因,所以对于CR-V的冲击不明显,但不排除未来爆发的可能性。

据了解,2020年东风本田将推出CR-V中期改款车型和CR-V PHEV,其中前者目前已经进行了申报,新车相比现款主要在外观上有所改动,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一句话点评:

低配已经到自主品牌价位了,又稳定又保值,火了这么多年不是没道理。

一汽大众探岳

1月销量:17134辆

在德系合资品牌SUV里,探岳无疑最为抢眼。在2020年1月销出17134台,同比增长257.5%。

探岳这款车出道即红,这款车的售价为18.59-31.39万元上市初期就成为在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车型。从上面的这个销量信息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探岳的认可程度是很高。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工信部正式公布了轿跑SUV探岳X的申报信息,而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探岳车型将进一步完善,竞争力也提高不少。

一句话点评:

买它至少比买途观L要强!

长安CS75

1月销量:24863台

2020年1月销量为24863台,与2019年1月份的16055台相比销量大涨54.9%。

长安CS75车系销量大涨完全得益于全新车型长安CS75 PLUS的上市。去年9月份,长安CS75PLUS惊艳亮相,1.5T 6MT豪华型最低配车型指导价格为10.69万,2.0T 8AT旗舰型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为15.49万。

尽管长安CS75也是榜单前十名的常客,但近年来长安汽车的向上势头让旗下车型热度开始不断走高,着实显示出了长安汽车厚积薄发的一面。

一句话点评:

军功章里一多半都属于75P,有科技有颜值,算是近两年长安的现象级产品。

广汽传祺GS4

1月销量:16771辆

如果仅仅只看销量数据,传祺GS4在2020年1月共计售出16771辆,但同比增长幅度却令人惊讶,达到132.9%。

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传祺GS4销量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新车基于GPMA平台打造,对于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有升级,已经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因此在2020年伊始便收到了不错的成效。

一句话点评:

整体可圈可点,在自主品牌中也算是良心产品,作为一个购车备选吧!

虽然整个车市出现大幅下滑,但是部分车型出现同比增长状态,说明在2020年中SUV车市的竞争将会更激烈。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或许在疫情之后,车市会引来一波购车高潮,SUV销量占比持续提升的趋势,届时谁将再次成为当红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