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6万起!这才是“真正的豪车”,标配膝部气囊,只喝95号汽油

2020年02月2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现在买车,那需求可是跟以前只满足代步不一样了。大家都想要乘坐空间足够大的车。可是在中大型轿车里,大部分其实都是豪华品牌车型,价格贵不说,保养成本也比较高,而且开出去多少都有些高调。那么想低调一点,便宜一些,保养也省心的选择有没有呢?

我们今天就说一说大众的辉昂。

同级最低调就是它?

要说低调这个词,也多亏了大众套娃式的家族风格。在大体样式上,辉昂其实和新朗逸也没有什么明显区别。当然,个头上要大了很多很多。辉昂的车长达到了5074mm轴距也是有3009mm

车内空间对它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你在里面想怎么坐就怎么坐。那什么是问题呢?这么大的车...辉昂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835kg。所以其实它本身对动力的基本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硬件没有拖后腿?

为了满足基本动力需求,同时也满足排放标准。现在的2019款辉昂只有380TSI这一种动力版本,当然是满足国VI排放标准的。

这个标号意味着它配备的是一台2.0T的高功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大众粉丝熟悉的EA888,它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24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也没啥新意,就是老生常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放在体型庞大的辉昂身上,这套动力表现组长认为不算弱,0-100km/h的官方加速用时是8.1秒。而它的官方综合油耗水平是7L/100km,辉昂也不是刚上市了,我们也咨询过不少买它的车主,大家表示它的日常使用油耗水平差不多在8-10.2L/100km左右,而且只能用95号汽油

组长认为对于辉昂这种超过5米的车来说,这个油耗还算是合理的,但要比低级别的车型高一些。

简单说一下悬架,辉昂用的是前五连杆,后梯形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它依然保持了一定的韧性,但在整个大众家族中它的乘坐感受是偏舒适的。都5米长的车了,应该没人想让它运动起来吧?

买哪款最合适?

这关环节我们按惯例还是先看配置,不过看之前组长要说一下。辉昂的价位已经算高端豪华车了,所以太基础的配置我在这里就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先来看标配,辉昂全系都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电动可位置记忆的感应式后备箱盖、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屏半液晶仪表、主副驾驶位都可以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位置记忆。

另外还标配9.2英寸中控触屏、原车导航、蓝牙电话、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三种模式的手机互联、语音操作多媒体/导航/电话、后排乘客多媒体控制、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大灯开关、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感应式雨刷器、可温区分控的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以上同样也是指导价34万元商务版车型的配置。应该说这个配置水平还是称得上高级的,已经满足了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其实这也是组长今天最推荐的款型。更高配的车型配置当然更丰富,但价格已经和不少同级豪华品牌重合了。不过这不妨碍组长给大家看一下。

指导价39.9万元豪华版,它在配置上多出了全车电吸门、方向盘换挡拨片/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副驾驶座椅后排乘客调整键(老板键)、全车隔音玻璃。这就贵了5.9万元。

指导价42.8万元旗舰版,它比上面的款型又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靠背角度/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小桌板、丹拿品牌16扬声器音响系统、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窗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车载冰箱。比上面那款又贵了2.9万元。

指导价48.6万元豪华旗舰版,它比上面这款又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夜视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系统、HUD数字抬头显示、自适应远近光灯。比上面的又贵了5.8万元。

优惠幅度还挺大?

不过其实大众长久以来的优惠幅度大家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目前辉昂在市场上应该是有5-6万元左右的优惠的。这么一看的话入门款型裸车价其实已经跌破30万进入20多万的区间了。

这个价位买豪华品牌的话,其实只能买到奔驰C级宝马3系这种B级车,在空间上是没法和辉昂比的。

养起来贵不贵?

辉昂怎么说都是一个豪华车,所以养车费用大家肯定很关心。它的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专用汽油添加剂)的价格大约是1000元左右,中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芯、汽油添加剂、火花塞的价格大约是155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芯、空调滤清器、刹车油、汽油添加剂、变速箱油、火花塞)的价格大约是3900元左右。

使用原厂全合成机油的话,辉昂可以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6万公里下来的总保养费用大约为1万元左右。在这个级别属于中等水平。比豪华品牌车型还是要便宜的。

所以总体来说,除了大众这个牌子可能有点低调之外,辉昂确实还是比较豪华的。不知道小伙伴们觉得辉昂怎么样?大家还有什么想了解的车型?在留言区告诉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