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丰田给中国自动驾驶公司投4亿美元!加码自动驾驶落地

2020年02月27日 18:41: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昨日,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Pony.ai) 宣布已从丰田汽车公司筹集4亿美元,其B轮融资总额高达4.62亿美元,也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在过去半年以来最大的单笔融资。截止目前,小马智行总融资额近8亿美元,融资后的Pony.ai估值略高于30亿美元。

Pony.ai由原百度自动驾驶部门技术骨干彭军和楼天城在2016年底创立。

2018年2月份,该公司与广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6月份,成为首个获得北京自动驾驶T3路测牌照的初创公司;12月份,开始在广州尝试Robotaxi项目Ponypilot。

2019年4月份,Pony.ai宣布累计融资总额已达到3亿美元,估值达到17亿美元。6月份,该公司获得加州颁发的载客试运营牌照。8-10月份,先后宣布跟丰田、广汽和现代达成合作,其中,跟丰田的合作是使用雷克萨斯SUV在中国公开道路上试点。

2019年12月份,该公司宣布Robotaxi已完成7万份订单。2020年1月份,在电动车百人会上的一场演讲中,Pony.ai创始人彭军称其在广州的测试车辆已达到100辆,发展迅猛。

2016年以来,丰田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已接近50亿美元,其中总部在美国的丰田研究院(TRI)10亿美元,在日本的丰田研究院先进技术开发公司(TRI-AD) 28亿美元,Uber ATG超过 3亿美元。

在中国市场上,丰田在2019年6月份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将其多功能线控底盘e-Palette 跟百度的Minibus套件组合;Pony.ai是丰田在中国市场上除了百度之外的又一个重要合作伙伴。

写在最后:

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免让市场对原本就面临下行压力的中国经济前景多了些许担忧,但近日包括宝马、庞巴迪在内的大型跨国企业,和一些国外经济界人士纷纷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表达信心。

他们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总体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放眼未来,自动驾驶、无人驾驶,乃至整个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便属于典型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小马智行通过与世界最大的车厂深度绑定,无疑巩固了其在世界自动驾驶产业领先的地位,也为未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就在小马智行官宣前的两天,发改委、工信部等 11 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文件,为智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提出到 2025 年,中国将目标“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这无疑为小马智行等自动驾驶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从市场看,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初创企业造成了经济压力,但也给其提供了一次实战的机会。现在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载物无人驾驶车辆穿梭于包括医院、街道、商铺和住宅区等限定场景,为疫区人民及时送去必要的物资和补给。

在载人领域,实现不需要司机和安全员的无人驾驶,是包括小马智行在内的行业先驱所追求的目标之一。此次疫情的爆发也让人们意识到,真正的无人驾驶一旦实现,将会令出租车成为乘客出行中专属的私密空间,从而有效减少病毒人传人的情况,提升乘客安全。

而对于全球巨头丰田汽车来说,自动驾驶的本地化还是需要投资本地企业,此时联姻小马智行,是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