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没有胎压监测的车你就别买了!

2020年02月27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不知不觉,曾以为很遥远的2020年已经过去2个月了。每当新一年的开年之际都是有很多新政策颁布的,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关注点都被它给吸引过去了,很少关注一些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新政策。

今天,师哥就聊聊汽车行业的一项新政策,这与即将准备买车或者今年之内准备买车的朋友有很大关系。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国,每年的产量有5000万辆,汽车销量也超过了2000万辆。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3.4亿辆,其中私家车为1.98亿辆。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国土面积,人均拥车辆其实很低,汽车也可随处跑,安全方面不用太多关心。但是真的如此吗?我国喜欢搞城镇化建设,尤其是喜欢建设大城市、超大型城市,这就导致了我国汽车分布非常集中,在加大城市交通压力的同时,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另外,我国汽车产销量虽大,但车企毕竟是商人,以利益为最高出发点,能赚的钱肯定要赚,能减少的配置当然就给减少了,特别是没有政策强制安装的配置。譬如气帘、膝部气囊、隔音棉等,还有我们今天要说的国家出台政策要求车企强制安装的:胎压监测。

在政策还没有出台之前,其实很多几万块钱的私家车是没有配置胎压监测的,只配备了安全带和主副驾安全气囊基本安全配置。奈何车价便宜依然有很多人买,无形之中是在增加安全隐患。据统计,在我国高速速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70%是由于爆胎引起的,但是在爆胎事故中又有75%是由于胎压不足造成的。可见,及时了解汽车胎压、胎温是何等重要的事情?

其实早在2013年,强制汽车安装胎压监测就已经被提上日程,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处于探索再研究的阶段,直到2019年才强制了座位数不超过9个的载客汽车安装胎压监测。时间到了2020年1月1日,所有的车都必须安装胎压监测,如果没有安装,将不得上市销售。

受到大环境影响,车市并不太景气,很多4S店都有大量的库存车,4S店为了回笼资金会不惜一切的优惠,更是尽全力向购车人推销,这时候你就要长点心眼了。看车是不是库存车,看是否安装了胎压监测装置,更不要被大幅优惠给迷惑。如果掏钱买回去因为没有胎压监测装置不能上牌就麻烦了,关键还不利于行车安全。

如果现在的车没有胎压监测该怎么办?

1、 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在跑长途之前仔细检查轮胎是否有异物、裂纹等等。

2、 准时保养,在保养时可以让工作人员给你测一下胎压,看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2.3-2.5,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定)

3、 如果你嫌麻烦,那就直接去汽配城加装一个胎压监测。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汽车安全无小事,在2020年买车之际一定要注意新车上是否有此项配置。如果没有,那就看看其它车型和品牌吧。

我是师哥,关注我,后期有更多用车养车类知识分享,谢谢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