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8万买来一台11年前的宝马3系,会修车修到怕么?

2020年02月28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今天分享的这个哥们有点意思,来自潮州的火车(网名),起初他有过一台"大后超"丰田锐志,出手后,却一直忘不了后驱带给他的那种美妙感。

后来,他又买了台1.8T"EA888"的斯柯达明锐,感觉这车子直线加速是挺快的,但始终觉得缺乏了一些操控感,人车合一的乐趣压根谈不上。于是乎,一个"危险"的念头萌发了——花8万块买台手波的宝马320i(代号E90)。

这可不是因为一时脑热,我们知道,虽然宝马320i的动力不强,但是整体操控感有口皆碑。而且,火车心里也有个宝马情节,在他小时候,其老爸开过一段时间的宝马E39,也就是老宝马5系,后来就一直回味无穷,因为那是前50后50配重的"真宝马"5系。

那火车是怎么遇上这台宝马320i的呢?事情是这样的,也许是缘分吧,他在朋友的修理厂看到了这台宝马320i,发现其整体车况不错,而且还是台难得一见的手动挡,于是就跟车主开始了长达8个月的"拉锯战",时不时就给他发出微信:"哥,你的320i卖不?",发到自己都不好意思,深怕被原车主给拉黑了……

终于,到了2019年9月底,车主终于愿意忍痛割爱了,把这台跟随了他10年之久的宝马卖给了火车。没错,这是一台一手的320i,到火车手里的时候,公里数9.3万公里左右,开得不算多,而如今公里数已经变为了10.3万公里。

很多人都说老宝马是个惹不起的主,事实真的是这样?首先,即便火车收的这台宝马320i的整体车况算是不错的了,但还是避免不了老宝马比较"矫情"呀。说人话,就是这台320i出现了车顶棚起泡、整车底盘件老化,发动机漏油等情况。

看到这里,请大家不要慌,这些基本上都是这代宝马3系的通病来的,正所谓,不漏油的宝马不是真宝马呀。而且,这些个问题,也并不是啥疑难杂症,钱到位基本上就可以整备好。所以呢,买这个年份的320i,你除了要备好收车钱,也要备好一部分整备的钱,才能让这台"驾驶者"之车重回巅峰,给油就飞……

而且,一旦你整备好这台手动挡宝马320i,在不堵车的城市道路上开,真的是一种享受,手波的精髓就是能完全根据你的意愿去发挥发动机的动力,而且你的左脚不会因为踩离合而异常肿大。简而言之,真男人开手动档、真男人玩后驱车呀!(手动狗头保命)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台E90是个2.0升四缸机器,平平无奇的156马力,真的有点太弱鸡,要是台2.5升L6机器(218马力),那就完美了……

但是,不完满才是人生呀!我们要接受并不完美的人生,人生就像一个永远装不满的箩筐,因为装不满,我们才会不停地往其中放东西,收获才会越来越多。有缺失,才会有希望,说不定以后就能换台M3了呢……

图片|实拍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