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岁环卫工街头修口罩:已经戴了30多天,绳子断了修一修继续用

2020年02月28日 10:5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26日,陕西西安的环卫工老陈被人拍到在街上维修一只口罩。

老陈今年52岁,是一名老环卫工人。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换一个口罩的时候,老陈直言,这个口罩是别人送给他的,舍不得丢啊。

而且这个口罩的质量非常好,白天使用过以后,回到家里拿开水烫烫,再用84消毒液消消毒,第二天照样能用。

老陈所在的单位也发过口罩,但每个人只有两个,而且都是一次性的,用过之后就没法再用了。

这个口罩是年前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送给老陈的,是美国3M公司生产的防颗粒物专用医用口罩。

我记得在年前的时候,这种口罩的价格还不是太高,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及加强,据说现在在美国国内的售价已经被炒到了300-7000多元不等。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只口罩也确实为老陈提供了它应有的价值。

因为质量过硬,尽管已经使用了一个多月,但到现在还能继续使用。

虽然说好东西可以多用两天,但那都是对普通人来说的,像老陈这样的工作,经常要暴露在室外,天天跟尘土和污渍打交道,接触到细菌和病毒简直跟家常便饭一样,一个口罩就显得太少了,更何况单位发的那种一次性口罩呢?

我们看到老陈的时候,口罩上的皮筋断了一根,他正忙着找个东西代替上,但是忙活了半天到底还是没有修好,只好又取出一只一次性的口罩先戴上了。

因为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国家通过行政力量指挥了这一次的战“疫”行动,要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不得外出接触。

因此,这一个多月以来,整个国家都处于静默状态当中,家家紧闭大门,人们足不出户。

但如果有心人就会发现,哪怕到了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大街上依然能够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

虽然大家都被居家隔离了,但是垃圾却一点儿也不会减少,而且全都集中到了社区和街道上。

平日里看不到什么行人,只有他们常年如一日的,每天不等到天亮,就已经推着一辆小型的环卫车行走在大街上了。

沙沙沙的扫地声响起的同时,大部分人估计都还在沉睡当中。

谁是一线?

除了奋战在各大中小医疗机构的白衣天使们,环卫工人同样有资格加入这个行列。

他们为了城市能有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为了市民能有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为了疫情期间细菌和病毒不再泛滥滋生,奉献着他们全部的热量。

真心的希望,有关部门应该多关心关心咱们城市的“美容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