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甩掉“舒服哥”,何小鹏干掉李斌

2020年02月28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2月26日发布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0)中,有来自71个国家、2,182家公司的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较去年增加346位,总财富继去年下降9%之后,今年增长16%,至11万亿美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胡润表示:“我们全球富豪榜可以说是世界第三大国,总财富相当于除美国和中国以外的任何国家的GDP。前十大企业家的财富达到1万亿美元。”

看到此榜单的发布,我首先是对名次排在靠后的富豪进行了“同情”,心里想着那些名次靠这么后的富豪,怎么向家人交代?

同情心还没开始发作,我就隐隐地意识到哪里不对劲,恍惚间我明白过来,这不是两千名学生的成绩排名,而是在全球75亿人口中前两千名富豪财富排名!

从那一刻开始,我同情起了自己。一个熬着夜,加着班写“全球富豪榜”排名稿子的小编,心里祈祷着,希望这样的写作方式不要被老板和主编骂,毕竟我们是一家严肃的汽车媒体。

不过忐忑是刹那的,我怀着明年能上此榜的期待心情继续看着“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现年56岁的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凭借9800亿元,同比下降5%的财富,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

至于第一名以后的富豪是谁就不提了,就像我们知道全球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以后,极少有人知道排第二的高峰是哪一座一样。但是,中国的第一名我们还得拿出来说一说,他就是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5%至3,150亿元,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亚马逊CEO 杰夫·贝佐斯

虽然其它名单信息不说,但文章不能在这里结束,虽然没进榜单,但写稿态度还是要端正。这里分享一组自认为很重要的数据给到大家。

在上榜的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中,中国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数量世界第一。其中,78.5%的中国十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家是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白手起家。这意味着什么,BC的读者们,侬们细品一下(标准答案等文章破千了在评论区宣布)。

品完的继续跟着我的思路,带你们继续游览“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的下一个“景点”——汽车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与汽车相关的整车、零部件、经销商等相关行业中,全球有近百人进入胡润十亿美元富豪榜单,中国有50人在此榜单上拥有姓名。

在这个领域,身家最高的居然是仅创办17年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他以3,220亿元排在汽车业第一,排行总榜第20名,高出汽车业第二名、总榜第91名的李书福家族超2,000亿元。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老马又要开始跳舞。不过对于老马来说,至少目前来看,他有点苦尽甘来的意味在里面。特斯拉自2003年创办以来,直到2019年下半年才开始持续盈利,即便去年全年是亏损的状态。

2019年,特斯拉全年营收245.78亿美元,略高于市场244.7亿美元的预期,同时高于去年同期的214.6亿美元。特斯拉2019年全年净亏损8.6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9.76亿美元。

纵然整个特斯拉2019年负盈利,但它在最后依旧展示了一个绝佳的反杀,由于第四季度财报超出市场预期,并且新车交付时间大有提前,资本市场对特斯拉的信心空前绝后。这一点,从特斯拉在2019年至现在的股价走势可以看出。

进入2020年1月下旬,特斯拉的股价突破老马此前预设的每股目标520美元,随后的日子一路走高,最高时为968.99美元/股,发稿前,特斯拉股价为713美元/股。即便每股跌了200美元,特斯拉的总市值也在1300亿美元上下,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不要羡慕老马的巨额财富,这些都是他用每周超100个小时的上班时间换来的,我们在看剧的时候,他在工作;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他在工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他还在工作。当然,我相信汽车界财富排名第二、第三以及这个榜单上所有的豪富的付出,都非比常人。连那些完全继承家族财富,自身并未积极参与打拼财富的继承人来说,人家至少在投胎方面都比我们努力。

在整车制造领域,除了特斯拉吉利抢眼外,小鹏汽车的何小鹏财富增长也令人震惊,以上涨140%至250亿元的财富排在汽车业第19名,2019年小鹏汽车销量虽然才1.6万辆,但去年累计融资超100亿元,小鹏汽车目前的市场估值为250亿元。而刚落户合肥的蔚来,将获得合肥政府超百亿元的战略投资,也因此蔚来汽车股票大涨,涨幅一度超30%,市值暴涨超11亿美元,其46岁的创始人李斌以70亿元再次进入全球富豪榜,位居总榜第2,642位。

此外,作为锂电池第一股的宁德时代也是疯长如草。曾毓群和黄世霖分别以财富变化上涨109%至970亿元和上涨110%至440亿元,分别排名汽车业第6和第10名。

根据宁德时代2019年财报数据可知,去年其营收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而这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有关。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趋势加快,未来,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宁德时代将继续统领电池领域,而“曾黄”二人的排名继续上升也属可预见范围。

不管怎么说,恭喜这些上榜的富豪们。同样,没有上榜的你我不要气馁,通过我们的努力,如果还是上不了富豪榜的话,我们要不就听钟老、张爸的话,乖乖待在家,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出门上班的朋友,好好戴着口罩,防火防盗防同事。

另外,此文结束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胡润表示:“百富榜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我们只能确保有60%~70%的准确性。我很坦率地承认,由于计算方式的差异,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误差。”

说不定此榜单因为误差,把你我刚好排除在外。不说了,大晚上的,也该去做梦了。

文/甘芳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