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或将入职长城 陈敏接替天际CMO

2020年02月28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离职天际之后,向东平可能会继任长城WEY品牌营销总经理,这对双方都将是一个好的选择。

现任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CMO)向东平将于下个月入职长城WEY品牌,职务或为营销总经理。

2月27日,天际汽车发生重大人事调整,向东平传出离职消息。对此,天际官方回应,“向总现在休假期间,消息以官方公布为准。”

接近向东平的人士透露,他目前仅是做了部分工作交接,原天际汽车高级副总裁陈敏将升任CMO。

消息人士称,这只是一个普通人事变动,目前天际汽车融资正常,接替者与向东平同样是在营销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大咖。天际ME7原计划今年一季度上市,但因为疫情推迟。

向东平在天际做出的成绩可谓可圈可点。2017年10月,向东平正式加盟天际汽车,打造新势力造车中首款量产上市的车型EV10,率先实现了销量破千的车型销售业绩。在天际的两年,向东平带领团队完成了品牌从0到1的跨越,规划和发展了天际汽车高端品牌的营销网络、电商平台、售后服务、大客户运营等工作。

虽然其离职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但是向东平26日和27日两天的微博微信仍在发步天际汽车造车动态,以此表明他还未正式离任。

自2019年12月9日,长城汽车副总裁、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离职后,WEY品牌营销总经理便一直处于职位空缺状态。

WEY长城旗下的豪华SUV品牌,成立于2016年,旗下产品有VV7、VV6、VV5及VV7PHEV新能源系列车型。近年来,长城WEY品牌一直谋求高端、国际化的形象树立,期望打破“合资垄断”汽车销售占据市场主流的姿态。

而对于期望打入世界豪华品牌市场的WEY来说,向东平可以说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向东平不仅具有豪华品牌营销经验,还有在上海大众国际销售公司的履历,其所具备的海外渠道建设和资源整合能力对于长城WEY来说正是急缺的。

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长城汽车,频频引进外部人才,因此向东平转投长城汽车也并不令人意外。据天际汽车内部人士说,“向东平被称为MR. NO 先生,每天在公司下班都是21点以后。做事情重细节。”

目前,WEY品牌已经完成中长期战略规划和体系化能力建设,并启动了品牌全球化战略。根据规划,到2021年,WEY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化版本,推出涵盖HEV、PHEV 、B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实现能源清洁化的进一步落地。

不过,目前此消息向东平本人尚未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