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碳化硅模块助力 比亚迪汉实现“零百”加速3.9秒

2020年02月29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月27日,买车网(Buycar.cn)获悉,比亚迪宣布汉EV的0-100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刷新了之前由全新唐DM创造的4.3秒纪录,让汉EV成为比亚迪量产车家族的新加速冠军。同时,比亚迪汉也因此成为全球量产车零百加速“3秒俱乐部”的正式成员。

比亚迪介绍,汉EV采用前后双电机全时四轮驱动形式,轴荷分配合理,且后桥驱动电机的功率稍大于前桥驱动电机,前后轴动力分配十分恰当。在全力加速过程中,四条轮胎都能牢牢抓住地面,动力不会因轮胎空转而流失。

同时,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63千瓦,以及“刀片电池”的大功率放电能力也助力汉EV加入“3秒俱乐部”。据悉,汉EV采用高电压平台设计,刀片电池输出电压达到570伏,在热管理系统的配合下,峰值电流可达800安。

此外,汉EV还装备了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的高转速驱动电机总成,其电机控制器首次使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并制造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碳化硅模块能够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让电机将功率与扭矩发挥到极致,大幅提升了电机的性能表现。

综上看看出,短短3.9秒的背后,不是一项技术的功劳,而是开发经验,电池技术、电机电控技术、高性能芯片技术的整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