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端车暴跌,高端车又不受欢迎,宝骏这下是真的废了?

2020年03月01日 11:38: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宝骏品牌推出以来,它就以黑马速度迅速占据了国内车企的一席之地。旗下车型凭借口碑、低价策略在市场上热销,它的势头也是与日俱增。但随时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昔日无限风光的宝骏,在如今已经处于连连下跌的尴尬状态。

低端多款车型暴跌

众所周知,宝骏以质朴、实用和价低出名。而旗下的车型也是靠着这个极高的性价比优势,从而脱颖而出,出了好多爆款车型。

比如说曾在MPV市场叱咤风云的宝骏730,当时就以充足而又灵活的7座空间、实用的第三排座椅、质量可靠的动力系统,再加上堪比自主品牌轿车的低廉价格,击中了国内三四线以及农村市场的家庭用车需求,从而一炮走红。然而如今的它已经显得格外尴尬,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宝骏730在今年1 月份仅卖出了7557辆新车,同比下降了46.1%。这个曾能做到单月销量4.7万成绩的车,早已不复辉煌。

不过,下降的不仅仅只是宝骏730。作为曾经的爆款SUV,宝骏510在上市两年多的时间,总计80多万的销量,让它长久以来都一直在国产SUV销量榜上名列前茅,在于同级别的奇瑞瑞虎3X、吉利远景X3哈弗H6等其他品牌SUV的竞争中表现突出。不过这个神话也正在被终结,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曾经咄咄逼人的宝骏510跌出了今年1 月份SUV榜单的前15名,下场十分凄惨。

高端车型上不去

消费升级已经是业内共识,因为国内的车企都在寻求"品牌向上"。宝骏也不例外,一直走低端路线的它更是迫切地希望向高端市场冲击。

在去年1月份,宝骏率先改变了自己的汽车标志,从原来的"驴头标"换成了最新款的"钻石标"。宝骏的这次换标,不仅是一次形象的改变,也是它品牌向上的一个重要征兆。

而最先使用钻石标的宝骏RS-5也在去年的4月11日上市。对于这款宝骏品牌向上的车型,大家也是给予了非常大的期待,而且换了车标以及换了定位的它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性能配置上都比以前的宝骏更加吸引人。然而就算关注度大,可这款车9.68-13.28万元的定价却让许多客户望而却步。

从近几个月的数据显示,新宝骏RS-5的销量仅仅只有千余台。要知道的是,曾经宝骏推出的车型基本都是动不动就上万,而神车月销上个3、4万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可如今新宝骏RS-5的销量竟然只有1000出头,说是从天堂掉入地狱也不为过。

宝骏的神话一去不复返?

无疑,随着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消费者水平的提高,低端车市场正在萎缩,尤其是以宝骏为代表的低端车型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网上对于宝骏车型的投诉也是非常多。像是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轮胎开裂转向系统异响,车身附件及电器车身生锈等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不可否认,宝骏的质量确实难以"不敢恭维",毕竟以宝骏车型价格普遍在8万以下的状况,要做价格屠夫,那可能就不得不牺牲质量了。

而且就像前面就说了一样,宝骏在大多数人心中都是一个比较低端的形象,因为它的走红路线确实比较不一。由于此前搭上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的快车,宝骏通过主打三四线城市、县域、农村等低端市场,以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爆款车型制造机。但就算爆款车型再多,宝骏已经被贴上了低质低价的标签,这个印象是很难改变的。

此外,尽管如今新宝骏在实行向上的方针,但其实在很多人看来也是不好走的。因为宝骏直到现在也还严重依赖着五菱的品牌和销售渠道,所以就算是换了标,但也其实是"换汤不换药"。毕竟在这样的模式之下,向上的宝骏很难逃脱五菱的阴影。

小编语

汽车市场的竞争是异常残酷的,在低端车受到挤压之时,宝骏选择了通过向上的方法寻求新的出路。然而由于宝骏长期以来的"低端车"标签,再加上合资品牌的降维打击,宝骏曾经的辉煌或许很难再看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