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多少家4S店开门?本周车闻回顾

2020年03月0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这一周汽车界都有哪些事儿?我们来进行一次小盘点。最新复工统计截止到2月2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74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共计超过4000余家4s店进行调研,其综合复工率仅为14.8%。其中人员的复工情况已经超过37%,但销售与售后的效率仍在个位数。

并且疫情的影响不仅体现在销售环节上,湖北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大省,不仅有整车制造企业还有采埃孚、伟世通、安波福、法雷奥、佛吉亚等零部件工厂。

并且由于中国部分的供应链断节,现已导致日产汽车,雷诺汽车,铃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企业在海外的工厂停工。过去10年里,中国汽车零部件产值已经超过了全球比例的50%,如果中国零部件企业不能及时复工生产,未来在美国,墨西哥俄罗斯的工厂都将面临减产或停产的危机。

捷达VS7上市

在这周,有几款新车已经公布价格,其中一汽-大众捷达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中型SUV——捷达VS7车型的“尝鲜价”,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8-13.68万元,正式上市是3月20日。需要说明的是,此次的尝鲜价并非最终的官方指导价,3月20日正式上市后若存在价格差,会多退少补。

捷达依然主打性价比,该车标配电子驻车、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疲劳驾驶提醒、可开启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等。同时,高配车型还拥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ACC自适应巡航、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等科技配置。

动力还是大众EA211系列的1.4T,最大功率110kW,扭矩250N·m。匹配5MT和6AT。

小马智行 丰田根据彭博社2月26日的消息,丰田公司与中国小马智行达成最新协议,协议中包括丰田将向小马智行投资4亿美元,以强化中国自动驾驶系统供应商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合作关系确立以后,小马智行的市值超过了30亿美元。

小马智行已经在美国加州建立了两个测试站,而在2019年的时候,丰田也与小马智行宣布将在北京和上海建立公共道路测试项目。此前丰田就与滴滴出行进行过密切的合作,其主要方向就在于路况交通的大数据统计,以及汽车自动驾驶领域。

近年来丰田似乎对于超大型城市的全新出行方式很感兴趣,其中e-Palette概念车将会是这一技术的核心。在丰田公司的描述中,革新的出行方式不是什么全新车型或新能源技术,而是更高效的总和道路交通资源,并且让民众更好的利用每天固定的通勤时间。

特斯拉 松下近日,特斯拉与松下结束了太阳能电池合作关系,从松下在官网发布的信息来看,松下将在今年5月前结束与特斯拉超级工厂中,太阳能电池联合生产部分的合作,并且在9月份前彻底退出。这个项目在2016年成立,但是由于生产进度缓慢,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最终特斯拉只好寻找其他制造商。

在不久前,特斯拉与松下都传来了新动向,其中特斯拉已经与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LG达成合作。而松下也与丰田在今年2月份达成合作,将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并且注册合资公司。

华人运通 博世

日前,华人运通与博世在德国柏林博世物联网大会BCW上签署协议,宣布将和博世共同推进在新一代动力电池云端管理系统领域的合作。早在去年4月,华人运通和博世就FOTA(固件空中升级)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协议,高合HiPhi 1将于2020年年底实现小批量试生产。

至于电池云端管理系统,可以看作是连接在云端的大型学习控制系统。通过对于车辆状态的实时观察,驾驶员使用习惯的实施学习,以及云端大数据基础的多方面支持,更高效的调节车辆与电池的状态,延长大约20%的电池寿命。

当初代变速器学习系统普及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以及驾驶员的实际体验。毫无疑问,更先进的学习系统将会出现在车辆的其它零件上,并且成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这也是汽车智能化的主要体现方式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