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叫板凯美瑞售25万,今降到11万月销个位,网友:迈锐宝不更香?

2020年03月01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韩系车靠着合资品牌的头衔、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以及出自彼得·希瑞尔的前卫设计,在中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

随之,品牌和产品定位也水涨船高,但是这种局面并没有维持太久。

然而,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设计本身的没落,韩系品牌最终在华份额和销量开始走下坡路。

起亚K5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一月销量仅为个位,巅峰时刻不复存在

从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起亚K5的月销量仅为2辆,可谓是跌落谷底。

回顾曾经辉煌的起亚K5,凭借着虎啸前脸和潮流的设计,着实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内心。

当时的起亚,也是充满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甚至,巅峰时期的起亚K5曾经卖到25万的定价,几乎叫板一众B级竞品,风头一时无两。

但从目前的价格来看,大幅度的优惠和惨淡的销量说明了一切。

属于起亚K5,或者说,属于韩系车的时代,真的一去不复返。

B级车领域的竞品们都纷纷换代,甚至于雅阁、凯美瑞等产品的表现仍旧相当强劲,但原地踏步的K5,明显无法跟上竞品的步伐。

那么,为何起亚K5疯狂降价也无力回天呢?

内饰老旧选择单一,动力同样平平无奇

首先,最大的短板来自内饰。

改款以后起亚K5,外观还算马马虎虎,但内饰的短板却显而易见。

设计几乎是上个时代的产物,内嵌式的中控屏幕绝对是老气横秋的代表,整体内部的UI设计同样十分落伍,

黑色的配色以及单一的材质廉价感满满。

最致命的是,起亚似乎相当自信,K5仅仅推出了两种动力共三个配置的车型给市场选择,赌徒心理异常明显。

动力方面,新增的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评价并不突出。

相对靠谱的2.0L动力组合,则已经逐渐趋于老旧。

即便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做到了180匹的数据,但配合本身并不算运动的定位,起亚K5似乎也跟不少车型一样,陷入了对运动、舒适以及年轻化的定位困境。

在华未来可以预见,回归设计迫在眉睫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韩系品牌市场份额的下降可谓是有目共睹。

至少从短期来看,起亚K5的销量想要回归巅峰时期几乎是难上加难的存在。

韩系车面临的困境可谓是可以预见,起亚K5背后突显的,是产品设计缺失、品牌形象下降以及外部环境影响等诸多因素的集合。

好在,从索兰托、全新一代起亚K5等产品来看,似乎起亚的设计正在回暖。

但是,在华的布局和策略貌似由于自主品牌的崛起,显然有些难以推进。

一味靠降价来维持销量的做法,也已经把品牌和部分产品推向冰点,起亚K5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结束语:其实,起亚K5本身在性价比和产品素质上并不算太差,但过时的内饰设计、早已被透支的产品竞争力,都在诉说着韩系品牌辉煌不再。起亚K5想要重回巅峰,光靠一两次改款,恐怕远远不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