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有问题送去修?对不起,这三个问题连车企都修不好

2020年03月01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正在加载中...

一台合格家用车的标准是什么?外观好看还是加速时间短?其实这些对于家用车来说意义并不大。当你拥有了一台车,你就会觉得最有用的就是它省油,并且小毛病少。如果一台车需要你隔三差五就跑修理厂,不出3个月你就会想换了它。但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修得好,如果你的车有下面三个问题,跑再多的修理厂也是徒劳。

烧机油

烧机油是最多车主面临的问题,听得多,但到底什么是烧机油呢?烧机油的意思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并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因为正常机油是不可以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的。

一旦发生了“烧机油”现象,会使汽车氧传感器过快损坏,接着就导致汽车燃烧室积碳增加;这带来的后果就是怠速不稳,你会发现顿挫很严重,然后发现汽车的油耗变高了。时间长就会导致发动机严重润滑不足,并损坏发动机,这是不可逆转的,严重的情况下甚至报废。之所以说这个问题修不好是因为,一般烧机油的车,都是因为发动机的设计和用材方面本身的问题,因为气缸的加工工艺本身就和其它车辆有些不同,所以会容易导致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在意这个问题,是一定要避坑的。

异响

车辆异响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之所以说它修补好,是因为影响它异响的因素太多,有些比较不影响驾驶,有些异响则关乎安全性。

比如可能你东西放的比较杂,车开起来有抖动就会产生异响;有些是车辆本身的一些结构零部件老化变松,比如车门的密封胶条老化,或者某部位螺丝变松,所以开起来会有异响;有些可能是位置放置不正确,比如安全带卡扣没放好,也会有异响。问题大些的可能是悬挂异响,或者是变速箱异响,这些就要发现了及时去修理。但话又说回来,这些之所以异响,如果排除车辆本身是台老车的原因,那就是车辆本身的品控不严,质量不高,拆来拆去可能反而越多异响,所以选择一个靠谱的汽车品牌还是很重要的。

变速箱顿挫

大家都知道,发动机的工作是基于汽油的燃烧而做工的,车辆一旦发生顿挫,一般是由于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良所造成,不过目前对于发动机的顿挫,很多车企也都慢慢进行了改进,但对于变速箱引起的顿挫的解决暂时还不完善。

一般美系车变速箱故障率普遍较高。一旦变速箱发生故障,一般最多更换变速箱电控件,因为这个修理对于目前技术来说还是比较难的,如果对变速箱的装配规格以及资料不清楚,很可能越修越糟。因此,变速箱发生顿挫的话往往是车辆本身引起的,想修好太难了。

写在最后:

其实总结下来看,这些修不好的车,往往都是因为“先天不足”导致的问题,可见选一台车,只看外表和广告宣传并不靠谱,省心才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

你可能需要

复工在即,如果家里口罩不够用怎么办?口罩抢不到怎么办?

不要着急,有了这个口罩垫,只需要下面4步,一片口罩变N片,轻松度过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