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复制“李佳琦”模式,大佬亲自上阵直播,哪家套路最深?

2020年03月02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武汉疫情”爆发催促了两个行业的迅猛扩张。一个是口罩产业,另一个是云线上。从夜店开始直播“云蹦迪”,学生看直播“云上课”。各位车企大佬们也纷纷亲自披挂上阵,拿起了十八般武艺开启了“云直播”。

虽然经常驻场各种新车发布会的大佬们都身经百战,有着相当深厚的舞台功底,但直播起来套路都各有千秋。

套路最熟练的是上汽乘用车。被网友们昵称为“胖头俞”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是最有“李佳琦”般带货主播气质的。胖头俞和搞笑视频博主G僧东的搭档,把直播间的气氛搞起来了,甚至还有不少给刷礼物的网友。上汽乘用车的直播,也算是车企直播营销的模板了。

除了上汽这种正常直播套路的,还有很多让人出乎意料的操作。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颜宏斌,在正常的对公司状况和产品进行介绍之后,出乎意料的居然开始了秀厨艺操作。当场就连线了一位热干面大师罗思思,有模有样的完成了一碗热干面。看来“疫情”对于全民厨艺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也有靠独家内容取胜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几乎所有中国媒体都取消了日内瓦车展的行程。爱驰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孤身远赴日内瓦,开始了自己用Vlog直播日内瓦车展的行程。这些直播内容几乎成为了日内瓦车展的国内媒体独角兽报道。

当然现在日内瓦车展也取消了。

疫情之中车企大佬们的直播带货或许都有些临危受命,但其实这并不是车企们第一次试水直播带货。或者换个角度来说,方兴未艾的汽车电商一直被寄予厚望,但未达到预期。

比如之前轰轰烈烈搞了一把直播的宝沃汽车,请来了流量级的男演员雷佳音在线带货卖车。近500万人围观,最终雷佳音一阵操作拿到了1000+的订单。最后这些观众大都是来看雷佳音的,对买车都没什么兴趣。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最后这些订单完成付款的只有三位数。最终算下来,因为雷佳音的出场费着实不便宜,每台车的营销成本大概在10万块钱左右。

宝沃汽车的直播卖车最后落得个“赔本卖吆喝”,这就从另一个方向证明,这种拥有大流量粉丝的明星们对于汽车这种产品消费,大抵都是没什么帮助的。

其实从技术上来看,汽车工厂的柔性生产线等等,都已经完全可以实现汽车纯电商化销售了。客户在网上选好自己的配色和配置,然后付款下单,送货到家。

毕竟汽车消费者目前还处于中国家庭消费中非常沉重的一个环节,并非是口红等冲动消费可比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汽车产业到现在,都没有摆脱经销商这样一个沉重环节的原因之一。

李佳琦这种一场直播带货无数的主播,车企看着眼红,但以目前的案例和转化率来看,汽车产业是很难复制的。

所以对于非常时期,这种车企老总亲自上阵直播带货的行为非常好,轻装上阵建立和消费者的沟通渠道,这也是目前阶段对于品牌和车型宣传都非常给力的一种手法。

但是等“疫情”散去,直播卖车这种模式是不是值得“雷佳音式”的投入,这还值得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