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重点,全新一代丰田RAV4为何只推荐“乞丐版”?

2020年03月02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20年1月,一汽丰田RAV4交出了15425辆成绩并再度杀入SUV销量榜前十。作为城市SUV鼻祖,丰田RAV4再度回归畅销榜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只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不知名野生车评人,参谋君还是有必要给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分享一下个人的见解——全新一代丰田RAV4只推荐买“乞丐版”!

2020款丰田RAV4 CVT两驱都市版

“乞丐版”性价比最高

全新丰田RAV4提供了2.0L燃油车型和2.5L混动车型,两款车型均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所谓的“乞丐版”自然是2.0L+CVT的前置前驱版本车型,即2020款2.0L CVT两驱都市版。先从动力总成说起,2020款丰田RAV4两驱都市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71ps,最大扭矩209N·m,相比上一代2.0L发动机有明显升级。匹配逻辑偏向经济的CVT变速器,整体动力表现谈不上激情也能满足大部分城市用车场景。“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7.48万元,如果要选择2.5L混动车型,至少需要多付5万元,个人认为非常不值!(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官方指导价22.48万元)

除此之外或许你会说,谁买SUV会考虑两驱?事实是丰田RAV4的四驱系统向来都不是优势,燃油车型为适时四驱,混动车型为电动四驱,即使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实际脱困能力远弱于同级别斯巴鲁森林人等紧凑型SUV。更重要的是,燃油版最便宜四驱车型即四驱风尚型官方指导价也达到20.38万元,几乎比“乞丐版”贵3万元。退一步说,连级别更高的丰田汉兰达都被人吐槽“上坡不跟汉兰达”,所以个人并不推荐购买四驱版本的丰田RAV4。

网络关于“上坡不跟汉兰达”图片

网络关于“上坡不跟汉兰达”图片

“乞丐版”安全配置未减配

从C平台到更高一级别的TNGA-K平台,全新一代丰田RAV4的基本性能得到明显的提升。首先就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安全方面,丰田RAV4采用热冲压钢、最高1180兆帕的高强度钢板以及铝制材料,同时实现高刚性和轻量化。全系标配多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即使是选择贵8万元的顶配车型,也不会与“乞丐版”有实质性的安全差异。与其落地将近30万买顶配车型,不如落地20万以内选择“乞丐版”。“乞丐版”安全配置未减配,值得点赞。

全新一代丰田RAV4源自TNGA-K平台

“乞丐版”基础配置够用

全新一代丰田RAV4“乞丐版”配置普及度较高。前麦弗逊式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与顶配车型一致;全系前后制动类型为前通风盘后盘式;全系标配电子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远近光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可以说从基础配置角度出发,全新一代丰田RAV4“乞丐版”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用车需求。如果要选择皮座椅、天窗等齐全的配置,至少要多花数万元,除了“面子”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

2020款丰田RAV4 CVT两驱都市版内饰

追求品质请选择其他车型

说到这里,参谋君必须再次向各位表明我个人的态度——全新一代丰田RAV4只推荐买“乞丐版”!因为它基础动力表现不弱,油耗表现值得肯定,安全配置较高,基础配置够用。缺点是外观装饰细节比较廉价(如轮毂、细节造型),内饰常接触的材质用料相对低廉(如中控台材质、座椅材质、门板及其他细节),没有一应俱全的科技配置,也没有很多人关心的大天窗。如果您对越野能力或品质有更高要求,不建议选择中高配丰田RAV4,毕竟全新一代丰田RAV4全系越野能力都普普通通,追求细节品质则需要付出数万元的代价,实在不值得!

2020款丰田RAV4 CVT两驱都市版17寸轮毂

座驾参谋

曾几何时,“买车就买高配”绝对是一个雷打不动的铁律。因为那时的汽车配置普及度往往较低,低配与高配车型的行驶质感、整车安全、基础配置有明显的区别。而今全新一代丰田RAV4“乞丐版”表现已经足够优秀,完全没有必要为所谓的品质购买中配甚至是高配车型。在我看来,如果您有更高的购车预算,不妨选择其他更高级的SUV!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