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氪肝” Ei5率先适配自动净化健康舱

2020年03月02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游戏玩家一定对“氪肝”毫不陌生,“持续充钱+熬夜爆肝”是对一款精品游戏的最高致敬,虽然不是透支时间和精力值得提倡的一件事,但如果把“氪肝”放在上汽荣威身上,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在2月29日,上汽荣威在直播当中又一次自爆了“氪肝”经历,收获了“主动净化健康舱”这件王者装备。本次直播中,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俞经民携华域三电空调系统部副经理 马文彬和延锋前期产品开发部全球总监 李俊岩深入剖析了疫情当前如何打造移动、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为什么研发自动净化健康舱?

俞经民认为,17年前的非典疫情让大家开始重视健康问题,PM2.5级空调滤芯自此应运而生,此次疫情则催动了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对健康出行的急迫渴求和变革,随着技术进步和5G时代的到来,移动和安全成为了与健康并列的关键词,基于时代变革,上汽荣威才敢于投入更多时间和人力,“爆肝”出自动净化健康舱。

什么是自动净化健康舱?

自动净化健康舱最本职的工作是杀毒消菌。它包括主动隔断杀毒,主动舱内净化和主动面料灭菌三部分。

主动隔断杀毒顾名思义,它就像汽车空调系统的“口罩”,在空调风箱内置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在在特殊的波段能够灭菌杀毒并且不产生臭氧。可以组成一个完善的防护体系,达到主动隔断杀毒效果。

主动舱内净化涵盖内容更加广泛,其中囊括了拥有抗菌抗过敏的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电子滤芯自带三层过滤技术车新风系统、以及采用纳米清洁颗粒通过雾化技术,深度清洁各处死角的360度熏蒸灭菌服务。

主动灭菌材料用的是纳米级的技术,让座椅面料、地毯面料,细菌没有办法粘上去,能够主动防止细菌病菌滋生,甚至有灭菌消毒的功能。

通过三层技术防护,隔绝车外空气中夹杂的细菌在车内滋生,以深紫外线、纳米清洁颗粒、灭菌材料等科技手段消灭车内有害细菌,就是上汽荣威所打造的自动净化健康舱。

相比过去的防护措施有哪些提升?

这款杀毒空调即便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具有独创性,它好像汽车的第一层口罩,在过滤空气过程中,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采用200-350纳米区间的深紫外线,深紫外线能够对病毒细菌产生光化作用,从分子结构上破坏病毒细菌,从而令病毒细胞死亡,所以该系统可以达到医疗级的杀毒效果。

而且深紫外线拥有波长极短、穿透性极弱的特性,所以深紫外线只会照射空调箱进风区域,不会直射人体或者损伤内饰皮革,在90秒内即可完成全车消毒工作。

谁将率先享受自动净化健康舱?

据悉,电动车的金霸王荣威Ei5作为首次搭载自动净化健康舱的车型。之所以选择电动车的金霸王荣威Ei5,是因为今年1月份成为了纯电动市场的销量第一,用户的受欢迎程度比较高,已有用户也比较多,亟需更安全的主动净化安全舱。另外一个理由是,新能源的客户大概率会将对环保的概念延伸到对安全健康的需求。

从互联网汽车的无限潜力来讲,上汽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还将和斑马系统结合起来,推送当前疫情形势,提前规划更为安全的出行路线,同时自动控制空气净化系统。

点评:58汽车认为,上汽荣威自疫情防控以来,很好地贯彻了以用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携手汽车零部件全球五百强企业,短时间内推出“自动净化健康舱”等系列健康服务产品,不仅为健康出行提供了更可行的举措,同时也为无人驾驶、5G时代大背景下的移动出行提供了新的参考。

58汽车相信,疫情之后的汽车企业,都将开始聚焦自己的健康出行产品和服务,届时汽车行业在研发领域必将呈现百花齐放态势,不断升级自身优势。希望未来像上汽荣威一样用于“氪肝”的汽车企业不断涌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