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0TSI迈腾真香,秒杀2.5L自吸,高速120发动机转速真低

2020年03月0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MQB平台的迈腾是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目前迈腾的B8平台衍生出了很多的车型,可靠性无需多言,它的动力也非常丰富,包括1.4T、2.0T(高低功率)版本,如果说迈腾“最香”的车型,或许就是售价仅15万的280TSI(1.4T)版本了,其实2.0T在市区驾驶基本用不到,配置也都差不多。

喜欢迈腾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这款车的保值率也很高,经典的大众外观设计,没有任何的毛病可言,都是中规中矩,说不上好看,但起码比日系车看起来更稳重更有安全感。

饱满的尾部可以说是B级车里的典范,迈腾的长宽高在B级车中属于较大尺寸,分别是4865x1832x1471mm,轴距是2871mm,长度比奥迪A4L有一定优势,轴距略小30mm,微乎其微,奥迪的尾箱打开方式依然是大众标。

与2.0T不同的是,280TSI排气是单边双出,高配版则是双边双出排气,这也是排量上最大的不同,但是价格方面也差距比较大,开在外面不看排气管,根本分不出来是什么排量的车型。

内饰依然很大众,1.4T版本在外观上没有液晶仪表盘、多媒体大屏幕之外,基本也是看不出来的,做工用料都是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配置也少了一些,你去卖卖二手车,有几个人跟你谈配置?所以高配低配差距并不大。

这台1.4T版本的迈腾带有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石英表,天窗属于选装。

大众经典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到了B级车迈腾身上,开起来的感受就要比朗逸等A级车的双离合质感好太多,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贵了那么多,调教真的不一样。偶尔顿挫的次数可以忽略不计,运行相当完美。

B级车最直接的价值就是空间表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后排空间秒杀所有A级车,而且比起奥迪A4L也丝毫不逊色,更不要提雅阁、凯美瑞等车型了。舒适度还是可以的,1.4T也带有出风口与USB充电口。

大众EA211系列的1.4T直喷发动机,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感受比2.5L的日系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猛,而且那种双离合换挡的快感不是AT所能提供的,1.4T秒杀同价位所有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老大哥2.0T高功率出场,那就代表合资B级车最强动力等级了。这款车虽然推荐95号,但是可以直接加92号汽油,相信大部分迈腾车主也是92号汽油。

这款车在高速120KM时巡航,发动机转速只有2200转,在同级别当中算是比较低的水平,而且可以开到170KM没有问题,乘坐五人也不会感到无力。

总结

1.4T迈腾不管是怠速还是行驶起来,噪音跟2.0T没区别,都是很安静的那种。即使偶尔激烈驾驶也不会咆哮的很难听。德系车相对于日系车而言,魅力就在于底盘,开着迈腾翻山越岭,即使在坡陡路弯的环境,它也游刃有余、应付自如。而且这款车的油耗也比较低,基本不到7L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