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取消,摁开了全球汽车线上发布的启动键

2020年03月03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从瑞士传来的都不是啥好消息,一个是孙杨被禁赛,一个是日内瓦车展取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瑞士政府于28日宣布,禁止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紧随其后,日内瓦车展主办方就召开了紧急发布会,正式宣布取消2020日内瓦车展 。此消息一出,多少会让人有些惋惜,不过部分厂商,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发布计划。都选择在3月3日进行线上发布,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新E级、A3 Sportback和全新高尔夫GTI。

奔驰

新E级等多款新车线上发布

日内瓦车展取消后,梅赛德斯—奔驰并没有改变发布新车的时间,仍在欧洲时间3月3日上午8点45分举行线上发布会。多款新车都将全球首发,其中就包括最值得期待的新款E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加强了电气化动力系统的升级。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新车的谍照,将继续推出两个版本的套件,分别是普通版和运动版,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

动力上提供了2.0T和3.0T供选,均配备48V轻混系统,据消息新E级将推出7款插电混动车型。

与新E级一起来的还有GLA PHEV与CLA PHEV,两者之前也都是通过官图或者外媒曝出的照片形式露过脸。GLA PHEV的具体信息还没有公布,CLA PHEV会采用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电机的形式。

续航部分,预计新车在WLTP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或在59.5-69.2km左右。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性能车型,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与AMG GT 73。

奥迪

A3 Sportback和e-tron S线上发布

日内瓦车展取消后,奥迪宣布将在线上发布此次车展的最新车型,A3 Sportback及e-tron S原型车,时间定在了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的4点50分。海外版A3系列会采用大众的MQB平台,在车身尺寸上做出一定的提升,引入国内后会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首先投放市场的5门Sportback版本,会是第4代奥迪A3的主销车型,接下来还会加入4门的A3 Sedan版本。奔驰A级和宝马2系都迎来了提升,全新一代奥迪A3表现会更好吗?

奥迪e-tron S采用了溜背造型,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熏黑风格的中网格栅,运动感十足。动力上,新车搭载三电机动力总成,其中后轴上就装有两个电机,其最大功率输出320kW,峰值扭矩可达到808N·m。

宝马

i4概念车线上发布

日内瓦车展取消后,宝马官方发布预告称,i4纯电动概念车将于2020年3月3日15:15进行线上发布。根据此前发布的预告图来看,该车已经接近量产,与宝马4系Gran Coupe的造型相似,低矮的车身、流畅的溜背线条和微微上翘的鸭尾优雅不失动感。

预告图里,i4概念车海采用了电子后视镜,但因为法规的问题各地车型可能会有所不同。据悉i4或将有四驱和后驱两种布局形式,续航部分,i4的续航里程或可达373英里(约合600公里)左右。

大众

高尔夫GTI和途锐R线上发布

日内瓦车展取消后,大众宣布在北京时间3月3日16:10分举行线上发布,其中就包括备受瞩目的全新高尔夫GTI。全新GTI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70N·m。

第八代高尔夫GTI还带有全新的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随驾驶模式改变进行实时对悬架进行调整。与其一起发布的还有GTD与GTE车型。

除此之外,还有新款途锐R也将在线上发布。途锐R将搭载一台3.0T V6汽油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462马力,综合最大扭矩700牛·米。外观、内饰多处都使用了R标志。

保时捷

911全新旗舰车型线上发布

保时捷宣布将以直播形式发布911系列的全新旗舰车型911 Turbo S,时间为北京时间下午17:10。新车可能标配后轮转向及主动可变运动悬架,搭配前10后活塞碳陶瓷刹车系统,提供强大的制动力。

全新911 Turbo S搭载3.8T双涡轮增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搭配一台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一套全轮驱动系统。这使得全新911 Turbo S,2.6S即可破百。

除此之外,迈凯伦750LT和阿斯顿•马丁也将以直播的形式举行发布会。而备受中国消费者所期待的爱驰和长安,都没有采取线上发布。爱驰似乎并没有想白跑欧洲一趟,决定3月3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发布会,此前爱驰计划借日内瓦车展的契机开启U5的欧洲版预售,不知还会不会延续这个计划。

长安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发布计划,北京车展似乎已经遥遥无期,日内瓦车展的投入又打了水漂,有趣的灵魂也只能默默面对现实。

据不完全统计,3月3日上午本会有50场左右的发布会,目前只有部分品牌会按时进行线上发布。其它车型究竟会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出来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是,这给车企们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本就下滑的车市,因为疫情,在各方面都备受压力,不过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已经成为过去式,我们更期待车市能尽快回归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