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偷换芯片,造假、安全隐患会面临集体诉讼么?

2020年03月03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有特斯拉车主表示,部分国产版Model3的车辆控制器硬件代码与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标注有差。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期间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理应安装的HW3.0硬件,被替换为了老版本的HW2.5硬件。

而在用老版本硬件充当新硬件使用的过程中,车辆的环保信息清单并未更改,厂商和销售也并未向消费者公布说明。

由于车主发现问题并向上维权,特斯拉于今日回应了国产Model 3的这一问题,并表示“如果没有选装FSD功能,使用HW2.5的Model 3车型与HW3.0的Model 3车型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区别。”

特斯拉的FSD功能,正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升级版本,也是特斯拉Model3最重要的卖点之一。

在汽场汽车APP的调查中发现,没有安装HW3.0芯片的车型在自动驾驶时,无法识别道路上的交通隔离墩,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而这个问题也是特斯拉将HW2.5升级为HW3.0的一大诱因。

特斯拉生产问题Model3时的做法,这就好比我喜欢多摄像头带来的出色拍照性能,为此买了一台iPhone11 pro max,但是拆开包装后却发现手机少了俩镜头,功能不能完全体现。而在买卖的过程中,价格没有改变,与宣传不符,也没有人第一时间说明问题。

与手机不同的是,特斯拉的HW3.0芯片是装在车上难以发现的部件,在使用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功能时,车主面临的不是性能的改善,而是安全问题的隐患,这是最让消费者愤怒的一点。

倘若无法保证技术的安全,干脆就不要推出新车FSD的卖点,更何况特斯拉还是在知情的情况下,自行偷梁换柱。

如果当车主们拿到新车,跃跃欲试的想要体验科技带来的进步时,因为HW芯片诱导了安全事故,不仅会让特斯拉的车主们“受伤”,更是断了特斯拉自身在华的后路。

那么特斯拉面对这样的问题,又做了哪些举措呢?

目前特斯拉官方已在多方平台表示“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请有更换需求的用户,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预约,敬请耐心等待。”

而在新浪微博发出公告的三个小时过后,评论区就已经达到了三百多条留言,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在指责特斯拉。面对特斯拉的回复,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点。

“能假一赔三么?”

“可以起诉卖假货吧”

“在美国,应该会有人去集体诉讼,让特斯拉赔个大价钱。在国内,微博贴一张图片就了事了。”

“如果换个传统车企,这事已经爆了”

更有有心的网友发现,特斯拉已经在公众号上删除了关于芯片性能的文章。对比宣传文章和特斯拉关于HW3.0芯片方面的回复,真的有些让人汗颜。

面对这样的状况,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消费者并没有认可特斯拉的答复。至于特斯拉有没有造成欺诈行为,会不会受到一定的仲裁,以及车主的赔偿问题,汽场汽车APP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及时作出更多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