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和吉利哪家更省油?试驾过后,才让我懂得

2020年03月04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消费者对于油耗问题还是非常重视,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的油价比较贵,很多朋友都在抱怨车子耗油,特别是国产车的油耗一直备受吐槽,那么国产车的油耗表现究竟如何呢?要说国产车油耗最高品牌,我个人觉得是长城,曾经我开过老款哈佛H6,油耗平均值在8L左右,而我朋友的吉利SUV却才6.8L,这样油耗也让我刷新对吉利认知。

远景SUV的定位其实和哈佛H6差不多,只是哈佛H6比远景SUV长0.1米,但是远景SUV的自重仅为1.5吨,而哈佛H6则为1.8吨,很多专家都哈佛油耗高的表现在于自重和用料厚道,我觉得这也是其中的一部,两车对比就知道哈佛H6更重一些,但也不能完全解释自重就是耗油的核心部分,发动机也具有很大因素。

根据我们试驾测试后发现,远景SUV的平均油耗在7.1L左右,当然平均值仅供参考。因为根据路段不同、驾驶习惯不同、以及承载重量不同、所以产生的油耗也会有所不同,但综合油耗值还是很稳定,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就是在7.1上下浮动。

而哈佛H6的油耗则在8.6L左右,由此可见吉利要比哈佛更省油,当然油耗这东西牵扯到太多东西,我个人绝对主要核心在于发动机,其次是自重,然后才是个人习惯和自然条件所产品,不能凭借一点就敲定耗油的原因。

在哈佛H6以及哈佛体系当中,1.5T发动机是最常见的,这台发动机经过车友测试以及反馈后,得出的心得是油耗高,特别是手动挡车型在北上广一代更耗油,因为上下班堵车的原因,导致油耗直接上升到8.9L左右,由此可见长城的这台1.5T引擎确实要被淘汰,主要是平台太老了,虽然很稳定但油耗真心高。

今日话题:最后大家觉得长城汽车的油耗吗?吉利长城对比,谁更有省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