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直击丨凝聚你我力量 3.15汽车主题服务日——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道启动

2020年03月04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众所周知,自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消费正式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在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这样的下行态势也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1月汽车的产销数据仅为176.7万辆和192.7万辆,环比下降34.1%和27.5%,同比下降25.4%和18.7%。

而在这一数据的背后,反映出的不仅是消费者消费欲望的递减,同时也是消费者购车需求及行业消费意识的提升,对汽车质量、售前售后服务及各项销售指标是否侵权等行业问题的看重。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377件,同比增长7.76%;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达34335件,同比去年激增25.1%,总量远超需求更大的日销品,占据商品和服务投诉类别排名的第一位。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汽车类投诉涉及到汽车销售中各个环节,由此可见,汽车销量的下滑与这些行业乱象不无关系。

基于这项背景,在连续举办两届“中国汽车消费质量报告——3.15汽车主题服务日”系列活动后,今年,四川新闻网将继续与浙江在线(浙江)、红网(湖南)等全国各家省级门户新闻网站联盟携手,举办2020年第三届中国汽车消费报告发布会,通过全国各地联动,进行3.15汽车主题服务日的系列报道,与此同时,“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将在3月15日正式发布,通过全国各省新闻媒体的互动发布,搭建起消费者和汽车品牌厂商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车市尽快迈向健康发展“正轨”,为车企后续重树信任聚集人气和关注度!

01

直击行业乱象

3.15汽车维权在行动

车市发展至今,依旧存在诸多行业乱象,诸如产品质量问题、旧车新卖、购车合同争议大、捆绑销售、诱导消费者贷款、售后服务欠缺等都是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修车过程中常会遭遇到的问题;同时,由于线下终端市场先期的不合规操作,也让消费者在发现这些问题时还要面临维权的艰难,如在购车合同条款中对于消费者和销售商在权利义务约定上不明确、不对等,违约后承担的赔偿责任不清,让消费者不能按照合同有效维权;汽车信贷担保公司不为消费者提供正规凭证,使消费者缺乏有效信贷证据;对故障车辆的维修不出具明细等。

因此,在此次“ 3.15汽车主题服务日—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活动中,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记者将与“第一车堂”的小编携手,进行一次2020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深度调查,通过开通爆料热线直通车,直接与消费者接触;跟踪报道众多“探店”网友走进4S店真实体验,通过行业专家的点评和解析,直击行业“灰色地带”,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消费权益,同时也为助力车企重塑健康形象,让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消费与沟通更加“透明”。

02

行业深入解读

最受西部消费者信赖车型花落谁家

当然,在整个行业大环境中,既有欺瞒消费者、操作不合规的乱象,但不乏也有做的好的车企及经销商存在。

为构建更趋良性的西部汽车发展环境,重塑消费者信心,四川新闻网还联动全国各省门户新闻网站联盟,从先期所有调查范本中评选出最受西部消费者欢迎的诚信汽车品牌及热门推荐车型,并进行深入解读。而此次评选将从品牌本身诚信度、发展规划,及经销商售前售后的服务等多个方面逐一筛选、核查,以确保评选的真实性及完善性,让真正优质的车型能够被看见、被选择。

小编点评

作为大宗消费品之一的汽车产品,因其高昂的售价和复杂的装配工艺,质量投诉与维权都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各类投诉案例频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如果你在购车用车修车过程中,遇到过欺诈事件或对经销商(或车企售后)提供的服务感到不满,甚至是对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车险理赔等问题存在质疑,都可第一时间向我们反映。

凝聚你我力量,直击汽车行业热点事件内幕,曝光消费侵权行为,呼吁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2020年度3.15汽车主题服务日,让我们聚焦消费热点,维护消费公平,关注车市发展,共话汽车产业新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