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林松的五声“加油”背后

2020年03月05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一封信、一段视频,让戴姆勒集团的全球老大康林松的中文程度有了新的认识。

近日,日内瓦车展因为疫情的原因而临时取消,不少的车企都将发布会改为线上直播,发布中期改款E的奔驰也不例外,身为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特意在直播前夕,录制了一段面向中国同事和消费者的祝福视频。

他在视频中表示,奔驰对于中国遭受的疫情感同身受,“对于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我们深表敬意,特别是日以继夜在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们,从长远来看,奔驰坚信一定会疫去春来,生活中将重归正轨。对于中国,奔驰虽非故土却亲似家园,奔驰将于中国人民一道休戚与共。“在视频的结尾,他用中文斩钉截铁地喊道,“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当天,康林松还给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回了一份亲笔信,他在这封信中,写道,“中国有句古话: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将无坚不摧。我们衷心祈盼中国人民及我们参与抗击疫情的所有人,早日赢得胜利。我坚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将迎来更加生机勃勃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There is an old Chinese saying: rén xīn qí , tài shān yí (人心齐,泰山移). If people work closely together, nothing is impossible. We sincerely wish both the Chinese people and all of us great success in fighting the virus and its consequences. I am sure that with everyone’s joint efforts, China will embrace a brighter spring!)

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康林松代表戴姆勒,为中国的抗疫工作录制视频和撰写亲笔信,五次喊话”加油",这表明了这家德国公司对于中国疫情的关切,与此同时,也让我们对于这位奔驰新帅中文程度有了一个比较新的认识,特别是他在信里引用了中国的俗语:人心齐,泰山移,精准地表达了他对于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敬意。

当然,奔驰对守护这片远方的家园并非仅仅是喊几句口号而已,他们同样也在第一时间成为了战疫的一份子。

早在1月26日,北京奔驰销售公司就同经销商一道,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次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经销商伴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项目拨款2000万元人民币。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球,也让我们感受到同舟共济的温暖。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全球车企的CEO同康林松一样,在不同的国家和场合纷纷表态,全力支持中国的抗击新冠的行动。他们对于中国政府的战疫行动的百分百信任,他们对于战疫前景的充满乐观,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