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价位高性价比的紧凑型SUV 帝豪GS VS 海马S5

2020年03月06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9款 1.4T CVT动 国Ⅵ帝豪GS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 260T 国VI,官方指导价10.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海马S5 2019款 230T 自动智联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帝豪GS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Pro 260T 国VI帝豪G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水波涟漪中网极具辨识度,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精致。此外,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整车显得更具攻击性。海马S5的前脸轮廓比较饱满,巨大的繁星状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并且前包围还采用了银色饰条装饰,整体看起来十分霸气稳重。

帝豪GS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有质感。海马S5的大灯显得非常狭长,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中规中矩。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海马S5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帝豪GS的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海马S5的车身尺寸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帝豪GS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海马S5则在车身高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帝豪G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海马S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海马S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内后视镜方面,帝豪GS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海马S5则为自动防眩目。

帝豪GS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海马S5的轮胎品牌也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设计。

帝豪GS配图为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Pro 260T 国VI帝豪GS尾部简洁的线条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圆润,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并在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设计简洁,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海马S5的车尾比较宽大,视觉效果较为魁梧。尾灯组采用直角型设计,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帝豪GS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有层次感,灰色饰板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海马S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采用金属拉丝饰板装点,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帝豪G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包裹,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海马S5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不错。两车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帝豪GS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造型简洁,读数直观。海马S5采用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加强烈,显示也比较清晰。

帝豪GS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海马S5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海马S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海马S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帝豪GS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海马S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雨量感应式雨刷。海马S5的安全配置更加完善一些,而帝豪GS则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更占优势。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都以黑色元素为主,填充也比较厚实,舒适性都还算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帝豪GS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海马S5则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基本需求,帝豪GS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乘坐体验尚可。海马S5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大凸起,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差,不适于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均一般,好在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有需要时可以放倒座椅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

帝豪GS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海马S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2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帝豪GS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海马S5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帝豪GS的外观设计比较大气简洁,内饰也十分居家,整体配置方面也能够满足家用的基本需求。与海马S5相比,在整体质感方面的表现更好,但是因为配备了三缸发动机,而且后悬架为非独立悬架,一些消费者会对这方面比较有顾虑。

海马S5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看起来也比较有豪华感,然而在内饰的用料做工方面不如帝豪GS。其他方面的表现则比较均衡,没有太多亮点,作为家用车比较能够满足需求,性价比也不错。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