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的当家精品 荣威RX5 VS 宝骏RS-5

2020年03月06日 14: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荣威RX5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展翼式进气格栅与大灯造型融为一体,不仅看着整体感更强也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整体视觉感受较为大气。宝骏RS-5采用了星际几何设计,看上去很时尚立体。饱满硬朗的线条视觉感受相当厚重,硕大的凌云翼进气格栅在镀铬装饰的衬托下,精致感不错。

荣威RX5矩阵式的大灯造型时尚,宝骏RS-5分体式大灯很有犀利感,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荣威RX5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宝骏RS-5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荣威RX5的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而宝骏RS-5的尺寸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两车的轴距相同,但在其他车身尺寸方面,宝骏RS-5表现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荣威RX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设计。宝骏RS-5轮胎品牌为马牌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荣威RX5尾部设计层次感优秀,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精致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有棱有角,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宝骏RS-5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圆润,敦实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饱满。贯穿式的尾灯科技感不错,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较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它较强的运动元素。

荣威RX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约素雅,细节处的银色饰条,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宝骏RS-5的内饰运用了平直的线条,丰富的设计元素带来了较好的层次感,适量的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荣威RX5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宝骏RS-5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荣威RX5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反转式的转速表需要适应一下,不过整体功能相当全面。宝骏RS-5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风格较为炫酷,各项功能齐备,整体科技感更强。

荣威RX5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而宝骏RS-5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者的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各项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荣威RX5配备了胎压报警,宝骏RS-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宝骏RS-5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单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荣威RX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温度分区控制。综合来看,不管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都是宝骏RS-5要配备的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荣威RX5座椅较为宽大厚实,柔软适中的座椅整体舒适性有保障。宝骏RS-5座椅采用了双色设计,视觉感受更加高级,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荣威RX5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荣威RX5后排空间够用,中央头枕的配备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不是很大。宝骏RS-5后排空间令人满意,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所以腿部空间比较充裕,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够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荣威RX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宝骏RS-5的后备厢空间可利用率很高,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空间能够进一步扩展,实用性很不错。

荣威R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RS-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前后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源于英国的罗孚品牌,不过在早前的市场中国人接受度并不高,RX5的出现及其后续的车型改变了国人对其颜值低,技术实力低的印象。要说较为明显的缺点,那就是RX5整体较低的配置水平了,而这点对它的销量也造成了一定的掣肘。

与忽上忽下的荣威不同,宝骏几乎一直以来都是高歌猛进,依赖于低价策略从730到510几乎款款爆品。然而这种现象在全新的R平台上得以终结,全新的RS-5颜值更高,配置水平也更高,同样价格也更高,品牌廉价化的形象得以突破。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