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不到10万的“宝马”,买这台新车的肯定不是一般人!

2020年03月06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新能源汽车技术正在快速发展,虽然其中的纯电动力系统受到很多传统汽车爱好者吐槽,被认为失去了内燃机的机械乐趣,失去了汽车的“灵魂”;但是,在车迷纷纷吐槽纯电动车的时候,这一项新能源技术却被发现在经典车领域展现出巨大潜力。

复刻经典“蛋车”

Macrolino将量产上市

近期,一款名为Microlino的纯电动小车推出了2020年量产车型,宣告将于年内正式开始大规模生产并在欧洲市场上市。这款小车在外形方面高度还原了宝马在上世纪50-60年代推出的微型车Isetta(蛋车),沿用了Isetta标志性的正面开启座舱设计,车身造型经过修饰,变得更加简洁、光滑。

在动力系统方面,Microlino采用了一套小巧的纯电动力系统,包括有一台可输出最高15匹马力、100牛·米扭矩的电动机以及容量仅有8kWh的电池组;这个动力系统看起来非常弱小,它的极速甚至不能达到100km/h,理论续航里程也只有200km。不过,考虑到这是一款专注于城市通勤的电动微型车,这样的动力和续航参数相信也能满足需求了。

据了解,量产版的Microlino起售价为12000欧元(按当前汇率折算人民币93313元),价格真不算便宜;在去年的东京车展,教授从制造商Micro了解到,这款复古小车正在寻求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不知道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花费一台飞度的价格购买这一款可爱的复古电动小车呢?

跨界复刻经典跑车

松散 SS DOLPHIN

与此同时,国内也有制造商推出了类似的车型。早前,以定制高端复古摩托车著称的松散机车发布了一款名为SS DOLPHIN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引起了不少车迷的关注。

这款双座敞篷跑车外形模仿自雪佛兰科尔维特初代车型(C1),在车身线条、进气格栅、白边轮胎、整体拆卸式顶棚等外形细节上都与科尔维特C1保持一致。不过在车厢中,平底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如平板电脑般的悬浮式中控屏都能让人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台真正的老爷车,而是采用现代技术结合古典外形的复刻产品。

在动力系统方面,松散汽车表示SS DOLPHIN采用基于1.5T涡轮增压L4引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性能数据暂未公布,但官方宣称SS DOLPHIN可以在短短4.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结合燃油引擎规格以及加速性能,这套动力系统好像也出现在某款以朝代命名的自主品牌车型身上?

在售价方面,SS DOLPHIN的官方起售价为59.8万元,官方表示这款车型可以上新能源牌照,不知道会否有钱包鼓鼓的消费者愿意付出这几十万元成为最早吃上国产复古跑车这只螃蟹的人呢?

零排放的“最美跑车”

捷豹 E-Type Zero

以纯电动技术复活经典车型的做法也被传统汽车制造商发现,专门负责修复经典车型的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就在2017年将被恩佐·法拉利法拉利先生誉为“最美汽车”的E-Type带入电动化时代。

这款名为E-Type Zero的纯电动经典跑车没有对外观进行丝毫改动,与原版车型的区别仅有被拆掉的排气管以及换上大块碳纤维饰板并装上大尺寸中控屏的内饰。

在修长的引擎盖下,原版车型的直列6缸引擎被更换为XK330-4纯电动力单元,其中包含有可输出约200匹马力的电动机以及容量达40kWh的电池组。

目前,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已经开始将E-Type Zero投入小批量生产,主要接受现有E-Type车主的电动化改造订单;关于这一项服务,捷豹并没公布具体的价格,但这项服务毕竟涉及到经典的E-Type跑车以及纯手动的定制改造,价格相信也不是一般富豪能够承担得起的。

经典车“复活套装”

阿斯顿·马丁 Heritage EV

捷豹之外,另一个英国知名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也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经典跑车,那就是2018年发布的Heritage EV。

这款纯电动跑车基于阿斯顿·马丁DB6改造,原有的4.2L自然吸气直列6缸引擎被更换为一套纯电动力系统,虽然动力性能没有公布,但阿斯顿·马丁表示Heritage EV可以在短短4秒内完成0-96km/h加速,其搭载的65kWh电池组可以让它持续行驶320km。

但是动力并非Heritage EV这一套动力系统的优势,因为它还具有一个非常独特的技术亮点:可随时还原为传统燃油动力系统。在开发Heritage EV时,阿斯顿·马丁考虑到了经典车需要尽可能保持原状的需求,于是工程师们设计出一套可以完全沿用原版燃油动力系统安装位置的电动系统,车主可以根据需求随时将电动系统还原为原版燃油引擎和变速箱。

除此之外,他们还完全保留了DB6的外观设计,其内饰部分也没有经过明显改动,用于监控动力系统工作状态的屏幕也被非常小心地藏了起来,以免破坏原版内饰观感。

据悉,阿斯顿·马丁并不仅仅是将DB6改造成了纯电动的Heritage EV,而是将这一套电动系统打造为模块化的升级产品,包括DB5、Lagonda等多款阿斯顿·马丁经典车的车主可以通过购买相应版本的动力系统,非常方便地对自己的经典车进行“无损”电动化改造。

教授总结

从上面这几个例子可以看出,新能源不仅代表着汽车工业的未来,似乎还给那些将要因严苛的排放限制而走向“灭亡”的经典车们找到了出路。对于各位读者朋友来说,你们会希望用新能源技术复活哪款经典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