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9元开启美式豪华生活? 不,没这么简单

2020年03月06日 16:00: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想拥有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那一般来说可以直接全款购买,如果购车资金有些欠缺还可以选择贷款方式。但是贷款购车也是需要启动资金的,如果筹集这个启动资金也比较困难,是不是就没办法拥有一台豪华车呢?也不是,还有一个办法:长租。

当然汽车长租这种拥车形式并不是现在才有的,在一些比较知名的租车平台也会有长租车提供,但那基本都是面向企业的,个人消费者选择得比较少。现在,这个长租市场有了新的参与者——凯迪拉克。前不久凯迪拉克就推出了自己的长租计划——租啦,这个计划并且推文里头的配图和配文都表达了一个意思:我们希望个人消费者租车,租车也能很划算,并且成本非常低,租车之后更能过上理想中的生活。但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吗?在这里我先把凯迪拉克#租啦#计划这篇推文的信息点给列一下,然后我们再去讨论划这件事情。

1,美国有41%的用户用长租方式来拥有豪华车。

2,月租1999元起即可拥有一台全新凯迪拉克

3,无首付、无贷款,100%新车。

4,用车过程中只出油费,保养保险牌照凯迪拉克解决。

5,有3、4、5年租期可选,到期可退还车辆或者换租新车。

6,下至XT4,上至XT6均可选择,自选车型配置、颜色,下保证金即可开走。

在我看完了整篇推文以及主要价格之后,我的结论是:现阶段凯迪拉克这个租啦计划属于明显水土不服的产物,它只适合极少数人,并且作为长期拥车方式非常不划算。具体理由是啥?继续往下看。

1 长租也需要“启动资金”

在文章开头我说了贷款买车是需要启动资金的,其实凯迪拉克这个租啦计划也是需要的,那就是保证金,不同车型不同租期需要不同的保证金,以官方指导价为25.97万的凯迪拉克XT4 两驱技术型为例,租期3、4、5年分别要交2.5万、3万、3.5万保证金。这个保证金有什么用呢?用于购买次年开始的保险费用、交通违章费用、合同违约相关费用,如果租约到期保证金还有剩余,那就退还剩余部分。这么看来,这个保证金虽然不是贷款买车时的“首付”,但是也是拥车进程中的启动资金,只不过是换了种形式,而且金额也要低一些而已。

2 租金并不划算,帮自己还贷划算多了

在它的推文里有一句我认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那就是“月租1999元起即刻开启美式豪华生活”,这句话我认为有两个解读意思,第一个比较浅显的就是1999元就可以开上美式豪华的车型,第二个就是这种长租方案在美国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是可行的,所以凯迪拉克拿过来也让中国消费者过上这种生活。是不是特高端?但实际上这种美式生活会让你付出很多额外的成本。

1999元月租当然可以有,但有两个限制条件,只能选择最便宜车型和只有第一年可以享有。还是以凯迪拉克XT4 两驱技术型为例,租期分别为3、4、5年的租金费用统计如下。

上图是凯迪拉克XT4最低配车型各个租期的费用表,可以看到哪怕平均成本最便宜的5年租期,也需要2799元/月的租金。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的话,那请接着往下看,以终端优惠4万元左右来看,XT4两驱技术型售价为21.97万,贷款5年且每年贷款利率为5.25%(这个利率已经很高很恐怖了)。这样的话首付30%+购置税+第一年保险费用为9.4万左右,往后每个月还贷金额为2920年,比最便宜的月租金贵100多。

如果延伸一下,只需要初期多付出5.9万,使用期间多付出0.726万,总计6.626万就可以换一台自己知根知底5年车龄的豪华SUV,划不划算?相信我,这是相当划算的,因为只要不是超级大事故车,在二手车市场是很难找到一台指导价25万多、5年车龄且售价只有6.626万的二手车(相当于保值率只有25%出头)。从这个角度来看,帮自己还贷划算多了。

3 你在帮凯迪拉克承当贬值风险

承租人通过付出租金省下了原来要负担的购车成本,到期后车子退回,这样的话租金相当于是买车后承受的贬值的成本,那问题来了,这租车和买车的拥车成本比起来,哪个更低?如果租金比贬值低,那是划算的,相当于凯迪拉克帮你兜底,进行“官方回购”,但如果租金比贬值高,那就是你帮凯迪拉克承担这部分风险了。由于XT4上市时间不长,相关的二手车太少,所以这里以XT5来举例。

XT5的3、4、5年租金详情请看上图,可以看到5年租期需要付出的租金并不少。至于贬值成本,在国内过大型汽车网站上查询XT5的3年、4年、5年保值率分别为54.94%、48.16%、42.79%,通过计算后即可得到相对应的贬值,再加上购置税就可以得出相对应的拥车成本了。

可以看到,如果是拥车3年,那么租金是要比自购车便宜一些的,但如果是拥车4、5年,租车的成本就比自购车多了。而且这还没完,因为上面的车价+购置税那里我是按照官方指导价计算的,如果算上终端市场优惠,那么自购车成本比租车成本低个好几万不算过分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长租车也是一件吃亏的事情。

4 可能比传统租车平台便宜

当然,凯迪拉克的租啦计划也有好的地方,第一个是租金透明,第二个是可能比传统租车平台便宜。为什么用上“可能”这个词?因为传统租车平台的价格波动太大,而且租车价格不透明,真要谈的话可能会拿出一个很有优惠的价格。这里先以传统租车平台来举个例子,在神X租车上有一台同是豪华品牌并且指导价也相差不大的车型出租,我通过它的周租金、月租金、年租金以及其他费用来计算出租用一个月的平均成本。

可以看到在租车平台上选择月租方式租车最便宜,年租方式反而最贵,虽然最终去谈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个更低的价格,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费时费心费力的过程。而凯迪拉克这边就属于明码标价的类型了,以CT6 两驱精英型为例,就算的到的租金在下面。

当然,神X租车的成本里面还包含保险费用,但这个租金车价差价绝对比保险费用高,所以从现在收集到的数据来看,凯迪拉克这个长租计划是比租车平台租车便宜的。

总结

来个总结,凯迪拉克这个租啦计划适合谁?第一个,启动资金不足但又非常非常想开豪华车而且用车时间短的消费者可以尝试,新车前几年贬值是最厉害的,在用车时间短的前提下,虽然租金成本依然比较高,但相对来说还能接受。第二,对成本不敏感不方便自行购车的企业,相对于租车平台价格透明而且便宜,在不方便购车的情况下参加租啦计划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至于其他不属于这两个群体的消费者,还是自购车吧,那才是一个正经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