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开车最高奖6分?疫情期间这些政策,堪称车主福利

2020年03月06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打乱了开年的节奏,导致许多单位至今还未正式上班。可对于私家车主来说,推迟复工时间难免为其带来罚款逾期、无法验车、换证等一系列困扰,别担心,各地人性化的临时举措来了。

1、不开车出门最高奖6分

在湖南常德,有这样一条政策,让外地的车主朋友们羡慕嫉妒恨:从2020年1月30日起,至2020年2月8日24时。常德牌照车辆连续3日没有上道路行驶的,奖励2分,以此类推,最高可以奖励6分。活动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拥有湘J牌证的非营运小型汽车车主。

参与活动的非营运小型汽车车主车辆可在2020年3月31日前到相关部门违法处罚窗口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车主本人口头提出参与活动奖分的申请,相关部门对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查询证实后,予以奖励记分(不抵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2、换证/检车等期限适当延长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地基本都有推行交管业务办理便利措施,大致分为以下几方面,具体执行,建议参照当地实情:

1)疫情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车主,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

2)在此期间,车主有驾车出行需求时,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下,将不予处罚。

3)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

4)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

5)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3、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理

之前网上有传“交管12123APP可免分处理违法”,后被官方辟谣,但有部分车主反馈试验成功,目测可能是部分地区给车主“发福利”。但需要明确一点,作为一款全国通用型的APP,目前“交管12123”上可处理交通违法范围:

1)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

2)可以处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3)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只允许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才能处理。

写在最后

虽然此次新冠病毒的横行,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但人性化的政策的确为我们提供些许的方便,希望这种人性的政策能够持续保持,当然,也希望病毒早日消灭,还我蓝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