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这些新车,不枉年轻一回

2020年03月06日 21:4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每次过年回老家,最深的感触便是自己老了,看着同辈亲人朋友们的小孩子快乐地玩耍,仿佛看到了自己逝去的青春。青春、少年,从古至今都是美好的词语,俗话说:“出名要趁早”、“人不风流枉少年”,在我们年轻时应该多去尝试、争取,因为很多你现在喜欢的东西不去争取,等到唾手可得的时候,可能你已经不喜欢了。今天要说的车是几款新车,它们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产物,大部分年轻人应该也会喜欢,如果有能力拥有,不如趁年轻,尝试一下。

奥迪-全新S3

相比奥迪,喜欢宝马的年轻人应该居多数,因为宝马向来标榜着运动,而奥迪的调校往往比较“佛系”,以轻松舒适为主,但凡事不能以偏概全,奥迪也有运动的车型,比如RS/S系列。对于大部分人而言,RS系列有些遥不可及,即便是国内在售最入门的RS3,售价也在50万+,不过S系列最入门的S3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一代A3/S3车型,其实已经上市挺多年了,前不久全新一代A3已经正式亮相,而S3也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其实S3的底盘并不算运动,它仍保留着奥迪的特色,驾驶者无法清晰感受到路面的细微变化,换句话说就是“路感不强”。S3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动力表现以及售价两方面,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这使得它原厂车型“破百”就只需4.8秒,有车友仅通过刷程序就使得它跻身“3秒俱乐部”,不过对发动机本身肯定是有损伤的。

目前曝光的信息,全新S3仍将采用这款发动机,并且参数不变,尽管现款的动力表现就足够了,但我觉得新车正式上市时即便不换发动机,参数应该也会略有上调。除此之外,S3也将换上了全新A3同款的内饰,应该只是细节部分略有不同。对于一款潜力巨大的“钢炮”而言,30万左右的售价对于年轻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毕竟同款动力的高尔夫R甚至比它售价还要略贵,而奥迪的标,多少还是比大众高级点的。

宝马2系-Gran Coupe M235i

宝马旗下的偶数系列车型,往往都比较个性,4系、6系、8系都是轿跑,2系也勉强算是,不过目前国内在售的硬顶版以及软顶敞篷版都是两门版本,而我觉得四门版本才是轿跑的精髓。不过此前宝马发布了一款四门轿跑版,而且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而今年将引进国内销售。

2系和1系一样,出自宝马的FAAR前驱平台,由上图可见,新车的外观部分整体变得更加激进了,至于是否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虽然是四门版本,但新车依旧采用的无框车门,而且它将由德国进口,应该不会像标致508在进入国内时那样惨遭“阉割”。

2系Gran Coupe将采用三种汽油动力,分别为218i、228i以及M235i,除此之外还有一款柴油车型,但应该不会引进国内。M235i是其中动力最强的一款,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虽然它没有M2那么强势,但它一定程度上其实可以对标奥迪S3,同样算得上“钢炮”。

奔驰-AMG A35L

指导价:39.98-41.98万

作为对标奥迪RS以及宝马M的系列,AMG定位肯定是要高于S3、M235i的,但A35L不同,国产拉低了它的售价,同时也拉低了它的身份,毕竟传言AMG车友群都拒绝A35L车主的加入,当年A45的时候可没听说过这种事情。

但不得不说,“北京奔驰AMG”带来的效果是很明显的,这使得AMG系列的指导价首次“低至”40万左右,尽管还有一款新车——CLA AMG也即将到来,但它的指导价怎么也不会低于50万,而且,A35L的“AMG”身份也是得到官方认可的,它的身份以及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应该能得到一些年轻人的追捧。

当然,从A45到A35L,它的售价低了,也不如之前纯粹了,除了有所加长,它的动力也有所削弱,A35L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性能有所削弱。但我相信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弱一些的总比够不着的要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